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倒扁”活动缩小规模继续抗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14 钱江晚报

  台湾警方12日晚宣布撤销原本核准的“倒扁总部”自14日到27日在陈水扁办公场所前的游行权。对此,“倒扁总部”13日宣布,从14日起缩小“倒扁”活动的规模,静坐抗议的时间集中在每晚的18时至22时。

  台“内政部长”多次施压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自10月10日“天下围攻”行动后,台“内政部长”李逸洋多次施压要求警方撤销“倒扁总部”的游行权。12日晚,台北警方宣布,原本核准的“倒扁总部”自14日到27日在凯达格兰大道、中山南路的游行,由于此前有“倒扁”行动违反有关规定,警方做出正式撤销的决定。至于目前在台北车站广场的集会,同意准许到“倒扁总部”申请的18日。

  民众不认同警方决定

  “倒扁总部”13日表示,考虑到警察与媒体的辛苦、经费支出以及为降低民众焦虑情绪,决定缩小“倒扁”活动的规模。从14日开始,将原本全天的静坐改为每天18时至22时,静坐现场不会有音乐、演讲等活动,总指挥施明德将留在台北车站,未来不会发动任何大型集会与游行,直到调查陈水扁“机要费”检察官报告公布后,才会有下一步动作。

  台北市长马英九13日表示,台北市只是“局部”取消“倒扁总部”集会游行权,但“倒扁总部”可提出申覆。

  警方撤销“倒扁游行”后,“倒扁总部”、“倒扁”民众以及一些岛内舆论表示,警方的举动侵犯了民众集会游行、言论自由权。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