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我省在构建和谐社会方面走在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16 今日早报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让我省在构建和谐社会方面走在前列

  □本报记者 周咏南

  早报讯 昨天,省委分别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中央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特别是落实到构建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浙江特点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进一步形成干事业、谋发展、促和谐的整体合力,把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浙江大地上的美好现实。

  省委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和其他副省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出席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团结、务实、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全党智慧、体现全党意志、表达全党意愿的大会,对于把全体人民最广泛地团结起来,把各方面的力量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来,形成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一年来中央领导集体殚精竭虑、务实创新,开创了党的伟大事业的新局面;充分认识到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浙江实践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迅速在全省兴起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调研,以自己的学习成果推动面上的学习贯彻。要以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化认识、拓展思路,明确目标、完善举措,切实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落实到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增强社会创造活力和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协调健康发展上,落实到建设“平安浙江”、协调利益关系和化解社会矛盾上,落实到完善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促进公平正义和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落实到建设“法治浙江”、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上,落实到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培育和谐文化和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上,落实到建设生态省、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上,落实到增强党的执政能力、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上,努力实现浙江又好又快发展,使我省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要把中央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年末的各项工作中去,认真筹划明年的工作,确保“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召开。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共享。高度重视并认真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新型城市化建设的各项工作。着眼于建设服务型政府,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发展。高度重视并认真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各项矛盾和问题,把保持社会稳定放在突出位置,认真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强化领导责任制和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平安浙江”建设。高度重视并认真研究解决党的建设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精心组织并切实抓好正在进行的换届工作,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和自我修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自觉讲大局、讲团结、讲责任,集中精力抓重点、管全局,多做谋长远、打基础的工作。

  各市市委书记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和老同志,在杭“两院”院士,省直各单位党委(党组)成员、副厅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领导干部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