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富地图”邀市民“日进斗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16 今日早报

  □通讯员 阁明兰

  本报记者 黄轶涵/文 姚震/摄

  早报讯 昨天上午,第二届“杭州市民间工艺大师”评选精品展在清河坊历史街区安荣巷48号“朱炳仁铜雕艺术博物馆”举行。

  在昨天的精品展上,摆在朱炳仁铜雕艺术博物馆门口的一幅用丝绸做成的杭州区域地图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中国铜雕艺术家朱炳仁和在杭的美术家、书法家、学生、干部和市民一起,用各种色彩、各类画艺、各类文字在丝绸上完成了杭州区域地图。

  据了解,画好的“财富杭州地图”将被放置在即将开幕的“西湖博览会工美展”上,活动策划者朱炳仁将拿出收藏的自春秋时期直至民国数十朝代的各类铜币,由参加活动的市民按上红印泥后拓印在白丝绸杭州地图上,并将该古钱币投入至北斗七星的雕塑盘中,直至古钱币印满整个杭州地图,这将是历届工美展上第一次出现行为艺术创作形式,也将是我国创作人数最多的行为艺术之一,象征着纵横三千年财富历程,寓意“财富杭州,日进斗金”。

  10月19日上午9点,“财富杭州地图”将会出现在世贸中心,朱炳仁大师还为大家准备了纪念品,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去用铜币按个拓印。(14103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