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胃镜从鼻腔进入五六分钟就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16 今日早报

  胃镜从鼻腔进入

  五六分钟就完成

  □通讯员 邵婉靓 本报记者 杨清

  “医生,你可千万不能骗我啊,我父亲今年80岁了,如果是跟以前一样的胃镜他可实在是吃不消做的。”听说现在的胃镜是不经过口腔,而是经过鼻子做的,而且几乎没有痛苦,日前陪父亲去做胃镜的戚女士仍然将信将疑,直到她亲眼目睹了整个过程,才惊叹医疗技术发展真是神速。

  杭州市红会医院耗资百万在全省首家引进了经鼻胃镜,这一先进的仪器将大大减轻病人检查过程中的痛苦程度。昨天上午,记者在该医院胃镜室目睹了五六位病人接受经鼻胃镜检查,五六分钟的过程每个人就完成了。“这是我第五次做胃镜,也是第一次经过鼻子做,与前几次相比实在是天壤之别。”68岁的范大伯说。

  “与传统胃镜相比,经鼻胃镜的管子更细更软,所以能够通过比口腔窄得多的鼻腔进入胃里,但它的功能跟传统胃镜是完全一样的。”市红会医院消化科陈建永主任告诉记者,经鼻胃镜最大的“革命”就是避开传统胃镜要经过的舌后根这个“通道”,直接通过后鼻孔进入咽喉部再到达胃部,因为舌后根有很多敏感器官,是接触异物后导致人体出现呕吐等条件反射症状的直接原因。

  据悉,目前经鼻胃镜的收费标准仍然与传统胃镜一样。陈主任说,除了严重的鼻甲肥厚、鼻炎、两个鼻腔都有鼻息肉等将鼻腔通道堵塞的症状外,任何人群都可以做经鼻胃镜检查。(1410503)

  警惕“贷款广告”

  掏空你腰包

  交几千想贷十几万的人都上当了

  □见习记者 章高航

  昨天,王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讲述其被骗的经历:“公司办得像模像样的,谁知道拿了钱就走人……”

  追悔莫及的王先生在某报上看到一则广告,内容为杭州慧添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外办理个人信用贷款业务,免担保抵押。这个广告一连登了好几天,王先生就半信半疑地来到该公司——杭州大厦瑞豪大酒店1008房间。给王先生的第一感觉是,“办公室比较大,看上去就是那种正规企业的感觉”。

  第二天,他又来到该公司进一步了解情况,见旁边有好几个人都在交手续费办理贷款,有的交9000元,有的交五六千。“他们都交这么多,应该不会骗人的”,他更加放心了。9月21日,他交了3700元手续费,签订了一份办理贷款15万元业务的合同。

  “当时接待我的是一位叫郑明的主任,他告诉我15个工作日内办好,到时候会通知我的,让我尽量不要去银行咨询,怕影响不好办不出来。”王先生说。

  于是他就一直在等通知,心里有些不踏实,就每天买一份报纸看看是否有该公司的消息。10月8日上午,王先生再去该公司咨询。结果,迎接他的却是空空荡荡的办公室和办公室外一群上当者。于是,他们分头去各个银行咨询,被告知银行并没有收到这方面的信息。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该公司的营业资格证,记者上省工商局和杭州工商局网查询,没有该公司登记注册的信息。公司电话一直没人接,郑明的手机关机。

  目前,王先生已经报案。在此,早报提醒广大市民,投资的事情一定要谨慎,警惕这类诈骗活动。(1410503)

  为中老年

  搭建幸福平台

  早报讯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浙江老年报》为单身中老年朋友搭建幸福平台,将专门举行一场交友大会。目前,报名工作已开始,请年龄在40岁以上的中老年朋友携带本人身份证及相关资料,到杭州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大门口广告楼210室报名,咨询电话0571-85310735。芬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