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不妨办“农场托管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16 今日早报

  ●《“董事长”月薪600元吓跑承包者》后续

  杭州不妨办“农场托管所”

  众多读者为“仁爱托管”献计献策

  □实习生 叶佳 本报记者 叶恒珊

  早报讯 “我很想和邵在田老先生聊聊,也愿意为这件事出把力。”电话里,杭州市民高先生诚恳地对记者说。作为我省首家“民营公助”的智力、精神残疾人全日制托管场所,“仁爱托管中心”举步维艰,而中心管理者之位更是无人敢接(详见本报11日A3版《“董事长”月薪600元吓跑承包者》报道)。这几天,有不少热心读者通过本报热线表示了与高先生同样的想法。

  今年36岁高先生是杭州一家运输公司的经理,平时很热心公益事业。他说,当他看完报道后,不由为“仁爱托管中心”目前的处境担忧。“这项工作做起来确实是很难的,也不是捐点钱能解决的。”高先生表示,他想知难而上,并且把这件事当成一项事业来做。

  昨天,通过记者搭桥,高先生与“仁爱托管中心”董事长邵在田作了初步交流。“你要觉得我可以胜任,我愿意全身心投入进去,如果你觉得不太妥当,那就让我当一名志愿者,我也会经常来参加服务。”高先生的恳切想法使邵在田很感动。

  “如果有可能,我想辞职去‘仁爱托管中心’帮忙,同时也可以照顾生病的母亲。”现在杭某高校做后勤工作的李小姐说,这几年,她因忙于工作,对患有精神残疾的母亲照顾很少,一直感到很内疚。“正因为这样,我想我更能理解精神病患者及他们家属的痛苦,同时在照顾病人方面,也会更有经验一些。”

  在某机关工作的赵先生来电说,北京郊区有一家精神残疾人的农场托管所,病人在康复期搞种植、饲养等劳动,不仅有助于康复,而且给托管中期、后期的病人提供恢复社会生活能力的锻炼。因为托管农场是建立在以农养医的基础上,所以相对来说费用可节省不少。他建议,杭州不妨引入这样的经验。(14104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