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决定对朝鲜实施新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16 今日早报

  相关新闻

  日本决定

  对朝鲜实施新制裁

  日本政府13日上午举行内阁会议,决定针对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采取对朝追加制裁措施,内容主要包括禁止所有朝鲜船只进入日本港口,以及全面禁止进口朝鲜产品。

  上述措施将从14日开始执行,期限为半年。内阁会议还决定,日本政府将根据朝鲜今后的动向和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等因素,考虑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

  朝鲜9日宣布进行核试验后,日本对此作出强烈反应。日本政府已于11日在首相官邸召开的安全保障会议上决定原则上禁止朝鲜籍人员入境。由于这一措施无需内阁会议决定通过,因此已于当天生效。

  今年7月5日朝鲜发射导弹后,日本政府对朝鲜实施单方面经济制裁,限制朝鲜轮船“万景峰92”号入港和朝鲜政府官员入境。9月19日,日本政府又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发射导弹通过的决议,启动了针对疑与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开发有关的15个团体和1名个人的金融制裁措施。

  俄向朝鲜

  提供粮食援助

  俄罗斯向朝鲜提供一批粮食援助的交接仪式13日在朝鲜西海岸的南浦港举行。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报道,朝鲜和俄罗斯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交接仪式。

  据悉,这批粮食为1.2万吨小麦。俄罗斯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向朝鲜提供了这批粮食,并于13日移交给朝鲜政府。

  俄运载这批粮食的货轮12日抵达南浦港。(1411102)

  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