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送朋友龙眼 归途中遭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16 今日早报

  卿三华教授1991年调入南方医院普外科工作。案发前是该科惟一的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也是国内胃肠恶性肿瘤防治方面的权威专家。

  事发当天晚上,他吃完饭后,卿三华教授想起车里还有一箱别人送的龙眼,就想着要送去给同事朋友一起吃。于是他独自驾着自己的本田轿车从珠江新城回到南方医院。8月10日零时07分离开医院,驾驶他的黑色本田轿车返回珠江新城某小区住所。

  当行驶到珠江新城内时,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白色金杯面包车,故意与本田车发生碰撞。当卿三华教授下车查看时,几名犯罪嫌疑人突然从面包车上冲下来,强行抓住他并把他推上面包车,随后开往珠江新城北边,沿黄埔大道逃窜。另一名男子则开走了本田车。

  这一幕恰好被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张某看到,他立即拨打“110”报警,并追到琶洲大桥附近。

  根据警方调查,卿三华教授被绑架后,犯罪分子搜出了他随身携带的银行卡,逼他说出密码,这遭到卿三华教授拒绝。根据卿三华教授身上的伤势判断,为了逼迫他说出密码,犯罪分子采用了极其恶劣的手段,在未能得逞后惨忍将他杀害。

  案发两天后,警方在清远发现卿三华遗体,在增城一二手车市场内发现了卿三华的本田轿车。(1411004)

  据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