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宝莲灯》要“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17 今日早报

  新《宝莲灯》要“变脸”

  □本报记者 南芳

  早报讯 小剧场京剧《红拂》的热潮还没退去,浙江京剧团马上又要推出2007年贺岁版大型神话京剧《宝莲灯》。新《宝莲灯》中,最大的看头就是加入了“变脸”这一绝技。

据了解,这是大戏中第一次用变脸。

  昨天的排练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新版《宝莲灯》尤其注重人物的内心冲突,比如,为了表现沉香失去母爱而变得性格孤僻,演员半场戏中没说一句话,仅靠形体表现人物,难度更高了。

  该剧导演、中国京剧院国家一级导演、著名的京剧表演艺术家高牧坤先生说,新版《宝莲灯》吸收了武术、杂技、体操等各种艺术的技术精华,使得京剧武打更贴近生活。(14114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