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马新“丁”抢足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17 今日早报

  万马新“丁”抢足风头

  早报义乌电 22分10个篮板2次抢断,你会相信这是一个刚刚打了3场CBA比赛的16岁新人交出的技术统计吗?丁锦辉,这个来自丽水的小伙子用他的拼劲和努力,不仅牢牢地占据了万马首发阵容大前锋的位置,也让所有人都记住了这个年轻的名字。

  在上赛季临近结束时,万马青年队与台州临浦中学打了一场内部比赛,就在那场比赛中,拼劲十足、作风硬朗的丁锦辉给刚来万马没多久的老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向善于慧眼识人的老蒋一眼就看出,这个小伙子是个可造之材。

  今年夏天,丁锦辉从万马二队进入了一队。蒋兴权带队一向注重防守和作风,丁锦辉正好符合老蒋的这两个要求。经过一个夏天的苦练,丁锦辉进步神速。“他最大的特点就是作风硬朗,在他身上有着南方人很少有的硬朗,因此在新赛季里,我破格将他摆在了首发的位置上。”老蒋说。

  尽管是CBA联赛中的“菜鸟”,但丁锦辉在面对那些成名已久的前辈时从来不显惧色,从第一场的9分10个篮板到第二场的8分11个篮板,再到昨天的大爆发,丁锦辉在短短的三轮里就抢足了风头。

  不过面对丁锦辉如此优异的表现,老蒋十分吝啬自己的表扬:“他还是个年轻球员,起伏很大。也许这一场打好了,下一场就可能一团糟,所以对丁锦辉来说,还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提高自己。”(1411503)记者 刘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