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伍月柳师生画展在浙江绍兴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绍兴十月十二日电(陶幸)正值金秋时节,岭南画派香港著名画家伍月柳率其香港城市大学的弟子今天在古城浙江绍兴开办画展,绍兴市有关领导和书画界的知名人士都出席了画展开幕仪式。

  岭南画派是岭南文化至具特色的祖国优秀文化之一,它和粤剧、广东音乐被称为“岭南三秀”,是中国传统国画中的革命派。岭南画派也称为“折衷派”,特点就是折衷中西

,融汇古今。在香港的赵少昂、杨善深,在广州的黎雄才、关山月,这四位大师,是当代岭南画派的主要代表。

  伍月柳女士师承国画大师赵少昂及黃君壁,其作品极重写生,讲究赋色和墨韵,擅长山水与花鸟。山水画布局显现空灵,处理透视及光影贴切精采,章法严谨,用笔多变,充分体现岭南画派现代风范。花鸟画承“外师造化”之道,用色独到,形象逼真,赋有灵气。现任香港岭南艺术会主席、香港城市大学校外进修学院国画导师等要职。

  伍女士在谈到此次绍兴举办画展的初衷时表示,绍兴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此次绍兴之行除了介绍岭南画派的作品之外,更多的是希望自己的弟子们能多了解一下江南水乡,能在这里受到启发,创作出新的优秀的作品。

  据悉,此次画展是岭南画派岭艺节的组成部分,画展将历时四天,开展当天上午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和市民前来参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