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韩元首北京会晤 就朝核问题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50 华商网-华商报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韩国总统卢武铉昨日上午抵达北京,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不断深化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为维护和促进半岛及东北亚和平、稳定与发展而共同努力。

  关于半岛局势,胡锦涛说,中国政府已表明反对朝鲜进行核试验的立场,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应坚定不移地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反对核扩散,坚持通过对话谈判和平解决的

大方向,避免可能导致局势升级和失控的行动,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和平稳定。中方愿同包括韩方在内的有关各方加强磋商,推动六方会谈进程,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和平稳定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卢武铉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应继续坚持半岛无核化的目标,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或失控。韩中应加强沟通与协调,共同推动六方会谈进程。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会见卢武铉时说,中韩是近邻,双方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发展两国关系具有深厚的民意基础。他表示,不断深化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是中方坚定不移的方针。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见卢武铉时指出,中韩在维护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问题上有着共识和共同利益,一直发挥着重要和建设性的作用。当前该地区的形势面临极其困难的局面,中韩需要进一步密切合作,为化解危机做出贡献。通过外交努力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仍有可能,国际社会不应失去信心。温家宝和卢武铉对最近中韩日三国关系的改善给予了积极评价。

  卢武铉昨日下午结束了对中国的工作访问,乘专机离开北京。卢武铉说,此次访华别有意义。为期一天的工作访问意味着韩中关系是何等亲密,韩中是特别的邻居。这是卢武铉就任韩国总统以来第二次访华。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