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香飘古城 醉了数万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50 华商网-华商报

  

酒香飘古城 醉了数万人(图)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前左一)、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何济海(前左四)、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管委员会监事会主席韩锡正(前左二)在糖酒会现场品“陕酒”

  本报记者王荣忠摄

  

酒香飘古城 醉了数万人(图)

  礼花齐放,酒香弥漫,糖酒会盛大开幕

  本报记者王荣忠摄

  

酒香飘古城 醉了数万人(图)

  头顶方便面功夫不简单

  本报记者赵彬摄

  

酒香飘古城 醉了数万人(图)

  时尚小模特造型够酷吧

  本报记者王荣忠摄

  

酒香飘古城 醉了数万人(图)

  鸳鸯火锅旁品草原风味

  本报记者王荣忠摄本报讯(记者陈静涛)昨日上午9时,古城西安礼炮齐鸣,酒香弥漫,在西安国展中心,原国内贸易部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何济海宣布:第75届全国糖酒会隆重开幕。

  代省长品“陕酒”连声称好

  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陕西省代省长袁纯清,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何济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管委员会监事会主席韩锡正,中共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本届糖酒会主要参展企业6000多家,参展人数超过15万。据了解,下届秋季全国糖酒会将在重庆举行。

  开幕式上,西安市代市长陈宝根致欢迎词。他表示,全国糖酒会素有“第一展会”之称,多年来,为促进全国糖酒商品交易,带动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西安自古以来就是重要的商品集散地,糖酒盛会在西安举办,对加强西安与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重要作用。同时,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也会赋予糖酒会新的内涵。

  开幕式结束后,袁纯清等领导参观了黄酒专区以及部分白酒展区。在陕西“开缸酒”展区,袁纯清详细询问摆放在展区中间大缸里的酒:“这酒是哪一年的?”在得到是“这是15年的酒”后,袁纯清端起黑瓷碗,喝了一口,又细细品了品后,连声说:“这酒很好,这酒很香!”众多市民随后也纷纷围过来品尝。

  在陕西西凤酒等展区,袁纯清认真听取相关工作人员的介绍。

  市民:“闻酒香,我都有些醉了”

  昨日,很多市民赶来参加这一盛会。记者发现,昨日上午,西安南郊的长安南路、雁展路等路段,没有发生拥堵,无论是乘坐公交车、出租车或者自己开车,都非常顺畅。

  “闻着会场里的酒味,我都有些醉了……”来自西安北郊大明宫附近的居民王小燕说,她早上8时多就从家里赶到会场,看着馆内各种各样的酒,看着别人都在品酒,她激动地说:“我不会喝酒,但也要品一品!”而非常好酒的马士飞先生,一连品了四五家酒,“已经有些醉了”,他说:“今天太尽兴了,我喝了很多没有喝过的名酒,国内的,国外的,白酒、红酒都喝了。”

  昨日进入会场参观的市民约4万人。记者了解到,本届糖酒会仅设西安国际展览中心一个展区,10月13日到10月15日每天开展时间为8:30-17:00。

  糖酒会·提示

  为让更多市民有机会观展

  糖酒会票价将大幅降低

  本报讯(记者彭坤)昨日糖酒会开幕第一天,很多市民购票入场,体验了盛会热闹非凡的场面。但20元的票价还是让一些前来观展的市民在会场门口止步。记者从糖酒会组委会票务部门了解到,在保障会场安全、控制人员数量的前提下,今明两天,糖酒会入场票价将大幅度降低,让更多市民有机会进入会场参观。

  据了解,从11日预展以来,糖酒会票务部门就开始售票,主要是参会客商购买。昨日,票务部门在会场各入口处设立了11个售票点,30多名人员售票。昨日购票入场的有一大部分是观展的市民。票务部门一负责人说,昨日售出的票比前两天大量增加。一些市民是到门口后才得知票价的,不少市民表示票价还是稍微有点高。

  毕竟全国糖酒会是一次难得的盛会,也是西安中小企业和市民一次难得的学习各地经验、体会各地文化的机会。今明两天正好又是双休日,大家如果感兴趣,不妨也抽空带上家人去糖酒会看看。

  糖酒会·逛会

  酒缸会场摆酒客轮番上

  本报讯(记者彭坤)昨日是全国糖酒会开幕的日子,虽然此前糖酒会已经进行了两天的预展,可是昨日会场的人数还是多得出乎意料。一大早,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客人就涌向糖酒会会场西安国展中心,每个入口处都排满了等待入场的群众。“我就想见识一下‘全国第一会’究竟是什么样子,还想再买点好东西回去。”一位市民说。

  5岁小模特人气超明星

  糖酒会上美女模特如云,参会者见多了,难免会出现审美疲劳。昨日,一支平均年龄只有5岁的模特队,成为糖酒会展馆内最吸引人的明星,而且听说这个模特队的小模特们还都是专业的呢。

  这几个小模特都是西安娃,江苏一家食品企业特意请他们助阵。别看几个小孩子平均年龄只有5岁,可他们都有丰富的“走秀”经验,手拿产品,摆出pose,引得众人争相拍照。一个小模特的妈妈在孩子上场前不断叮嘱:“这就是你今天的工作,要认真、要敬业哦!”

  美酒轮番品把人尝晕了

  “请品尝我们的酒!”昨日,许多参展酒厂都免费让顾客品尝,有的干脆搬出酒缸招待客人。

  白酒厂家大多用碗或是酒杯装着献给宾客品尝,一家法国红酒厂商则拿出与红酒最般配的高脚杯倒上葡萄酒给来往的客人,饮用之前,厂方人员还不忘提醒一句:“您可以先看,再闻,然后再尝。”

  北方人对黄酒大多比较陌生,各黄酒企业也准备了一罐罐黄酒让大家品尝。一位市民尝过一小杯后还不过瘾,又要了一小杯,边喝还边告诉旁边的人说:“这酒有一股米的味道,挺香的!”

  有的白酒企业还准备了精美包装的小瓶酒,给经过的客人发放。一圈走下来,要是尝上几十种酒,那不把人喝晕才怪呢。

  眼睛过足瘾“新鲜”带回家

  只需开水一泡就能吃的方便饺子、3秒钟就能制作出的蛋花汤、吃几粒就“千杯不醉”的解酒含片,还有用枸杞制成的咖啡……很多平日里没见过、商场里还没得卖的新鲜产品,这次都能在糖酒会上看到、品尝到,甚至还能买回家。

  由于许多厂商都已经在预展时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所以已经没有太大的压力,他们也有时间与参观者聊一聊,听听消费者对产品的意见。有的商家取得满意成绩后,更是乐于拿出自己的产品回报参会客商,不少名牌产品都以非常优惠的价格出售,引来参观市民竞相采购。

  糖酒会·评价

  法国客商:展会搞得真漂亮

  说起洋酒XO,估计很多人都听说过。在展会西广场,记者见到了来自法国的XO展区和XO家乡的几位客商。

  马安尼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齐发说,他们已经是第三年参加全国糖酒会了,糖酒会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现在很多人对洋酒这个概念还不是十分了解,甚至可以说还很陌生,比方说XO,只知道是XO,但是XO实际上有很多种,也是分年份的,法国规定10年以上才能叫XO。总部这次还专门从法国来了几位负责人到糖酒会的现场,主要是想看看中国的市场。他们看到中国有这样好的市场感到非常高兴,而且这么漂亮的展会也让他们非常满意。另外,西安市政府这次工作做得很细致,提供了很好的服务。

  来自法国的庄园负责人斯蒂芬和格鲁德都是第一次来西安。斯蒂芬说,他早就知道西安和兵马俑。西安是一个文化底蕴很深的城市,他对西安的感觉很好,不过他还没来得及去兵马俑参观,但这次一定会去的。

  说起葡萄酒,斯蒂芬说,最古老的葡萄园就在中国。本报记者彭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