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休闲新时尚感受另类温情 长春流行租宠物度周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十月十三日电(记者 王宇)人们对宠物日渐喜爱,可每天照顾它却是一件费心的事。而如今,在周末或假日里,租一只宠物带回家成为众多长春人乐得消费的休闲新时尚。

  家住长春市的冯先生非常喜欢宠物狗,上个周末,他一大早就到宠物店租了一条苏格兰牧羊犬。周末两天假日中,冯先生给狗狗洗澡、喂食,带狗狗散步,颇感轻松惬意。

  冯先生表示,尽管喜欢宠物狗,但由于平时工作忙,无法做到细心照顾宠物。而在假日租养宠物,既可以与宠物亲密接触,放松劳累的心情,也不用耗费太多的精力。

  据宠物店老板透露,和冯先生一样,目前租宠物的客人多是喜爱宠物又缺少时间;也有顾客是因为从未养过宠物,不确定是否能养好,先租条宠物狗回家,看看到底有没有时间和耐心养它。

  据介绍,用于出租的宠物狗都需进行免疫,品种大多是博美、美国可卡、萨摩耶、苏格兰牧羊犬、京巴犬等,这些狗性格开朗,易亲近人。

  而在宠物出租前,宠物店会教授一些宠物知识,并根据每只宠物的口味和喜好配备狗粮,如果租期长,专业人员还会定期上门为它们做清洁护理和身体检查。

  据悉,尽管这种出租宠物的业务才刚刚兴起,但仍生意兴隆。由于供出租的宠物大都是名贵犬种,租金自然不菲,每天在两百元到五百元人民币之间,甚至还需要近万元的押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