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检察院推出案件查询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6:2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凌)从10月13日起,律师和当事人到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查询案件情况,不用再满大楼地找有关承办者,只要在检察院的一楼大厅里按一下触摸屏,就知道案件目前的受理情况。启用这套由昆明市人民检察院自主设计的案件查询系统,是该院深化检务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

  记者在这套系统上看到,这里可以查到案件当事人的姓名、案由、办理阶段以及受理、批捕和移送法院的时间。这套系统与监察机关案件管理系统中的数据共享,各部门内勤每天录入的案件受理信息,经过系统自动筛选和过滤后,每天中午12时自动更新发布,律师和当事人可对案件进行实时查询,及时了解案件办理情况,使诉讼参与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国家的监督机关也要接受社会的监督,程序公正才能保证实体公正,才能做到公正执法。”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和玉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