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市民提供顺畅便捷出行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6: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方 通讯员欧阳永晟、邱创泓、穗府研)昨日上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加强交通管理工作,并对确保交通顺畅作了部署。张广宁强调,城市道路交通是与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也是关系城市形象和城市发展的重大问题,政府各部门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认识其重要性;要从加强和优化管理入手,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落实责任,同心协力,依法依规从严执法,确保交通畅顺;要充分体现“公交优先”,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要广泛听取民声、发动群众,共建

和谐便捷的交通环境。既确保为第100届广交会提供良好的交通条件,更为市民提供顺畅、便捷的出行环境。市领导凌伟宪、苏泽群、甘新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市交警支队等部门关于我市交通情况的工作汇报后,张广宁说,最近市区部分地段交通堵塞的现象有所反弹,这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交通问题是全世界大型城市普遍遇到的问题,虽然经过“小变”、“中变”以及近年来持续建设,广州的交通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汽车进入家庭趋势加快,如何组织好全市交通,为市民提供顺畅、便捷的出行环境,仍然是考验我们的重要课题。

  据市交警部门反映,目前对我市交通造成影响的原因主要包括:交通需求增长快,全市日均新增上牌汽车300多辆,道路供需矛盾日趋紧张;部分行驶车辆车况不好,行驶过程中易出现故障导致道路拥堵;部分机动车驾驶员安全守法意识淡薄、缺乏文明驾车习惯,随意穿插变线等行为往往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停车管理不到位,乱停放现象比较严重等等。另外,警力较为紧缺,交通管理和执法处罚力度还要加强。

  为切实解决我市城市道路交通存在的问题,确保交通畅顺,张广宁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加强交通管理的重大意义,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强调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交通是与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也是关系城市形象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无疑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加强交通管理的重要性, (下转A2版)

  张广宁晤洛杉矶市长

  本报讯 (记者杨明 通讯员欧阳永晟、邱创泓)昨晚,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会见了由市长安东尼奥·维拉莱戈萨率领的美国洛杉矶市政府代表团和商务代表团,双方签署了两市加强经贸合作备忘录;同时,广州港与洛杉矶港签署了《关于大气质量项目合作意向书》。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金瑞柏及两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张广宁对安东尼奥·维拉莱戈萨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美国客人简要介绍了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早在1981年洛杉矶与广州就缔结为友好城市,25年来, (下转A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