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一二号线仍可办人工充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6: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昨天羊城通公司和地铁公司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就近期广大羊城通用户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作了回应。

  售票亭仍办理老人票

  问:自动充值机进了地铁站,以后地铁站的人工充值服务会不会全部取消?

  回应:地铁一、二号线31个地铁站并没有停止人工充值服务,只是充值地点的调整,即从原来的车站售票亭转移到车站的“天天洗衣店”。不过,车站售票亭仍办理老人票和兑零等业务。

  问:羊城通卡与银行卡绑定后,羊城通一旦丢失,如果没有及时发现报失,银行账户就危险了,损失更重?

  回应:羊城通自动充值可设密码,而且使用密码可与银行密码不同。每次充值成功都会有短信提醒,一旦丢卡可立即挂失。如果由自动充值服务系统原因导致用户资金发生差错的,由羊城通公司负责赔偿。

  使用过程中,为了保障用户的银行账户资金安全,自动充值系统设立多种安全保障措施:

  24小时服务挂失热线:用户一旦遗失羊城通卡,即时拨打热线电话暂停自动充值功能,就可即时生效,防止继续从银行账号扣款充值。不过,羊城通卡上已储值的金额无法“锁定”,“挂失”的问题仍没解决。

  短信通知:每次成功充值后,会自动发出短信通知和提醒用户。

  频度限制:用户可以自行设定两次充值之间的时间间隔,最多为每日一次,最少为每月一次。

  额度限制:用户可以自行设定每次充值时的最大金额,根据自己的需要在50元至300元之间选择。

  充值确认密码:用户可以选择充值时必须输入密码确认身份,可以防止羊城通丢失后被他人恶意充值;

  差错赔偿:如果由于自动充值服务系统原因导致用户资金发生差错的,由羊城通公司负责赔偿。

  乘客办理签约可使用原账号

  问:办自动充值为什么需要新开指定银行卡?

  回应:羊城通是国内率先推出自动充值服务、同时也是继香港八达通卡之后全球第二个推出自动充值服务的系统。必须由用户前往银行办理签约授权手续后,才能享受自动充值服务。只要家庭成员里一人有首批5家签约银行的存折和银行卡,就可为家庭其他成员办理自动充值业务。

  用户办理签约时,可以使用5家办理银行原有的账号,并不一定非要新开账号。目前羊城通正在与其他银行合作洽谈,争取让市民能够在更多银行办理自动充值服务。

  注:用户携带银行卡(折)、身份证、羊城通卡前往银行填写简单的申请表即可完成签约手续。首期办理银行包括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市商业银行以及深圳发展银行的相关网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