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门前裸女广告前天被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7:06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梅楠) “好男人浴场”竟在南京市中心小学对面竖起一块巨幅裸女广告牌。此事经报道后引起社会一片哗然。昨天南京下关区工商部门表示,该广告牌前天已拆除,对相关责任单位的处理结果很快就将做出。

  本周二接到市民的反映后,记者来到南京中央门附近的和燕路上,在安怀村公交车站台看到,那块广告牌在路北侧一幢楼房的西侧外立面上。广告牌上,一个全身赤裸的女子

的照片非常醒目。她背对镜头,左手挡住胸部,臀部则一览无余。仔细观察,该广告牌中宣传的是附近一家名为“好男人通宵浴场”。而距离公交车站不到10米远,就是南京市中心小学的大门,每天放学时,很多小学生都在公交车站等车,孩子们绝大多数都不好意思抬头看广告。12个调皮的男生还称,“可惜就一个侧面,还不敢把头露出”,而此时,几个女生则不好意思地走开了。记者和一位学生聊了起来,他告诉记者,现在有很多学生一到下课就议论这位光屁股的姐姐,真是“丑死了”。

  一位林姓市民说,“在小学附近竖起这样的广告,太不像话了,虽然该遮住的遮住了,但毕竟还是没穿衣服,这对小孩子影响太不好了。”另一位家长直言不讳道,这样的广告,不应该竖在大马路上,有伤风化,严重影响文明城市的形象。南京市中心小学总务处陈主任告诉记者,尽管这块有伤风化的广告牌刚刚出现没有几天,学校已经接到许多师生和家长的抱怨。这的确对孩子们产生许多不好的影响。但校长对于此事也没有办法。陈主任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对此,南京“好男人通宵浴场”法人代表邵某的解释是,广告牌是10月9日晚上才挂上去的,当时只是想为浴场做宣传。对于内容,他无辜地表示,这样的宣传画并不色情,成年人应该都能接受。但对附近上学放学的小学生产生什么影响,他满不在乎地说“这没有考虑到。”

  最后,记者从南京市下关区工商局了解到,所有的户外广告在悬挂之前都要经过工商部门的审批,对于该浴场竖起的广告牌中的内容,工商执法人员前天已去现场进行了拆除,对“好男人浴场”的处理将于近期做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