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廖汉生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7:35 红网-湖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军杰出的政治工作领导者,第六、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央军委原委员,国防部原副部长,沈阳军区原第一政治委员廖汉生同志的遗体13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廖汉生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6年10月5日6时3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廖汉生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同志,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廖汉生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在“沉痛悼念廖汉生同志”的黑底白字的横幅下,悬挂着廖汉生同志的遗像。廖汉生同志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遗体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上午9时,胡锦涛、吴邦国、曾庆红、李长春、王兆国、贺国强、郭伯雄、曹刚川、王刚、徐才厚、司马义•艾买提、顾秀莲、热地、盛华仁、路甬祥、陈至立、刘延东、李贵鲜、白立忱和谷牧、杨白冰、张万年、王汉斌、邹家华、王光英、布赫、曹志、杨汝岱,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李继耐、廖锡龙,以及傅全有、王瑞林等同志缓步来到廖汉生同志遗体前肃立默哀,向其遗体三鞠躬,作最后送别,并与其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深切慰问。

  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的负责同志,廖汉生同志的生前友好及家乡的代表也前往送别。

  廖汉生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前往医院看望或以各种形式对其亲属表示慰问的还有:王乐泉、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吴仪、张立昌、张德江、周永康、俞正声、曾培炎、李鹏、万里、乔石、朱镕基、李瑞环、宋平、刘华清、尉健行、李岚清、薄一波、何勇、李铁映、何鲁丽、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傅铁山、唐家璇、华建敏、肖扬、贾春旺、王忠禹、廖晖、阿沛•阿旺晋美、帕巴拉•格列朗杰、张思卿、丁光训、霍英东、马万祺、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郝建秀、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黄孟复、张怀西、李蒙、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和李德生、肖克、张劲夫、黄华、彭冲、王芳、吕正操、郑天翔、刘复之、丁关根、田纪云、迟浩田、姜春云、钱其琛、张震、倪志福、陈慕华、孙起孟、雷洁琼、李锡铭、王丙乾、铁木尔•达瓦买提、吴阶平、彭珮云、周光召、韩杼滨、吴学谦、洪学智、钱学森、董寅初、叶选平、钱伟长、任建新、宋健、钱正英、孙孚凌、朱光亚、万国权、胡启立、陈锦华、赵南起、毛致用、经叔平、王文元、邓力群、张廷发、韩光,中央军委委员陈炳德、乔清晨、张定发、靖志远,以及于永波、王克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