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唐发威,南钢痛打吉林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7: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CBA昨晚展开了第3轮的较量,凭借唐正东的大两双表现,南钢大华队在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中以87比78击败吉林东北虎,取得主场开门红。本场比赛,南钢中锋唐正东砍下35分12个篮板球,为球队获胜立下首功。外援加内特也表现抢眼,全场独得23分17个篮板球。

  上一场在新疆与薛玉洋闹出不快的唐正东回到主场状态出色,开场后不久便得到8分

,南钢队首节便以23比13拉开比分。第二节,吉林队开始反扑,一度将分差缩小到6分。此时,南钢队的外线开始发威,张成和孟达的三分球连连命中,及时打压住了吉林队的反扑气焰。上半场结束,南钢队以45比38领先7分,唐正东前两节便砍下19分。

  第三节,两队打得旗鼓相当,胡雪峰不断利用抢断制造得分机会,但随着体力的消耗,双方的命中率都开始下降。三节过后,南钢保持8分优势。第四节,加内特和唐正东的“双塔组合”继续在内线肆虐,而吉林队核心王博发挥不佳,仅仅依靠罚球得了3分。南钢队依靠内线优势很快将分差扩大到14分,最终以87比78轻松迎来主场开门红。

  知耻后勇,“新双塔”愤然崛起

  昨天,新加盟的外援加内特和唐正东组成的新双塔表现不俗,继上一场联手砍下57分27个篮板球后,昨天,两人又联手砍下58分,接近全队87分的70%。从最近两场比赛可以看出,赛季之初饱受外界批评的唐正东和外援加内特表现非常突出,大有知耻后勇,愤然崛起之势。

  MVP回归,唐正东要找回过去前两个赛季,大唐虽然都拿到MVP,但却无缘国家队,这也严重打击了他的自信心。找回过去的状态,是唐正东在赛季前一直努力的事情。从开赛以来的比赛看得出,曾经的MVP唐正东正在迅速回归最好的自己,技术统计全面回升。

  在昨天的比赛中,双方都非常注重防守,因此全场比赛两队的得分都没有破百。但这无法掩盖唐正东的光芒,他在篮下仅第一节就得到了12分,使得吉林队不得不叫暂停,专门布置针对他的战术。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唐正东明显受到了对手的紧密包夹。中场休息时,主教练胡卫东还专门教了小唐两招窍门:“拿球在篮下时不要急着运球往里面钻,先后撤一步看看有没有其他机会,如果防守跟上来,你的机会一样也来了。”下半场开始后,唐正东果然往后“撤”出了不少机会,再加上外援加内特的配合,让吉林队的防守队员束手无策。

  不当水货,加内特要秀出自己外援加内特效力南钢大华的处子秀实在是糟糕,不少球迷和媒体给他扣上了“水货”的帽子。实际上,若不是篮管中心有规定,教练组已将他打入冷宫。好在加内特是个聪明的家伙,当了解了自己的处境后,他抓住了机会,在与新疆队的比赛中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不过那只是个开始。

  昨天,加内特表现依然突出,他在中场休息还得到了胡卫东的表扬,以往独断的作风也有很大的好转。第四节还有5分钟的时候,加内特底线抢断后出奇不意地用头顶背后传球传给内线唐正东,后者将球扣入篮中,两人激动得相互撞胸庆祝。不仅如此,加内特还非常会“秀”,每每打出精彩的进球,他都会现场即兴表演一小段,或跳扭臀舞,或扮演持枪的西部牛仔,现场的观众也被他逗得笑声频出。

  准爸爸胡雪峰“急过头”

  一向在赛场上循规蹈矩的胡雪峰在昨天的比赛中居然吃到了6次犯规,在第四节刚进行了一半的时候就被罚下场。虽然上场38分钟,得到的分数却和犯规的次数一样,但胡雪峰还是很激动,因为他就要做爸爸了!

  昨天一到赛场,胡雪峰就东张西望,很显然,他是在看已有身孕的夫人应珏什么时候到场。结果,过了好一会,应珏才挺个大肚子出现了。她的出现立刻引起了场边相识的朋友的关心,江苏男篮的老领队陈忠一个劲嘱咐应珏要小心,不要影响到了小家伙。尽管才怀孕刚刚5个月,应珏的肚子看上去却像七八个月一样大。“两个月的时候就很大了,本来以为是双胞胎,结果去查了一下,不是的。”应珏笑着说。尽管已经怀孕了,但是对老公的支持还是身体力行的,应珏说:“我没什么反应,你看我也挺精神的,要不是我妈拦着,我还打算去西藏玩呢!”一番话说得胡雪峰直伸脖子。第四节被判6犯离场后,胡雪峰觉得很无辜,但是朋友却开起了他的玩笑:“这么早就下来干吗啊?急着陪老婆啊!”这下,胡雪峰可是有理也说不清了。本报记者冯兴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