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到小导游辍学打工 11岁小学生呼吁关注留守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7:4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孝武 实习生 李谈 王冠 通讯员 王创 金明)因旅游时一次意外经历,武汉小学11岁的小学生度亦博,写出了一份“关爱留守儿童”的提案。昨日,在湖北少代会上,这份提案成为关注的焦点。

  1年前,武汉小学组织学生到黄陂木兰天池游玩。当地导游是和度亦博差不多大的孩子,他俩很快打成一片。度亦博了解到,小导游的家人常年在外打工,由于经济困难又没人

管,小导游辍学打起了工。小导游的遭遇让度亦博深有感触,两人建立了联系。

  度亦博的姥姥家在黄石农村,节假日走亲戚时,他发现那里也有不少像小导游一样的留守儿童……

  今秋开学,听说团省委要召开少代会,鼓励少先队员提建议,他便调查写下一个关于“留守儿童”的提案:很多小孩因父母远离家乡到外地谋生,成了孤独、封闭、自卑的可怜人儿。度亦博提出,城市要多建寄宿学校,让孩子能和打工的父母在一起;学校要关心留守儿童,多开展家访。

  团省委表示将认真研究这份提案,在本次少代会后转交有关部门,推动早日出台关爱留守儿童的相关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