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讨钱狠招:电焊封死单元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因为开发商和施工方在工程款项上有分歧,施工方几次找来链子锁将崇州市金带花园三期7、8幢房子的单元防盗门锁住,当物管公司保安将锁破坏让业主进入装修后,他们直接将8幢1单元大门用电焊给封死,正在装修的业主和工人只能通过搭建在1楼阳台上的一把梯子进出。

讨钱狠招:电焊封死单元门

  业主方神仙打架凡人遭殃

  “早上8点过来装修时都还没封门,结果中午11点左右,发现单元门被电焊焊死了!”购买了该小区8幢1单元2楼3号的业主马女士表示,“哪个想到会出这样的事情嘛,简直是神仙打架凡人遭殃!”

  无奈之下,马女士等通知了物管方,随后赶到的物管工作人员架了一步梯子在一楼住户阳台下,并用钥匙打开一楼住户的门,这样该单元的业主和装修工人才能暂时通过梯子进出单元,其中还有一名60多岁的装修工人,也只能通过梯子颤颤巍巍地进出,让看到的人都为他捏了一把汗。

  施工方为讨款项无奈之举

  “做出如此的举动,我们也是被逼无奈啊,我们还没有转交给开发商的房屋,他们竟然就直接转交给了业主,并一直拖欠着我们接近300万的工程款,谁愿意这样坐在露天守起啊!”对于封门的举动,施工方四川星辰公司项目管理徐先生表示,当时他们承接了金带花园三期4幢房屋的修建,但正因为开发商一直拖欠款项,所以他们只能终止了还没有开建的2幢房屋的修建,而对于已经修好的7、8幢,目前还没有正式转交给开发商,所以还一直由他们进行看管。

  “从合同来看,他们还差我们200万左右,而实际他们还差我们300万左右,工人的工资我们已经想办法到处借来发了,可是拖欠人家的100多万材料费,我们确实没有能力负担了!”“我们肯定也不想为难业主,但拿不到工程款我们只能这样做……”带着兄弟伙些坐在草坪旁的徐先生叹息着说。

  开发商一切按照合同办事

  随后,记者找到了该楼盘开发商刘文光经理。“按照规定,他们须根据质检部门的验收报告作出竣工资料交到我们公司,我们再向他们支付80%的工程款。”据他称,开发商和施工单位一切事宜都是按照合同来执行的,之所以还没有付清款项,是由于目前质检部门的验收虽然通过了,但是书面报告还没有拿到。

  据刘经理透露,该2幢楼房工程的总造价接近400万元,其80%差不多有310万,此前,他们已经向施工方支付了240万元,所以即便收到竣工承建方的竣工资料,公司也只需支付约70万元。“我们的原则是按合同办事。”

  早报记者吴佳惠摄影雷湘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