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娃娃戴红领巾 父母激动得直掉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57周年纪念日,成都盐道街小学一年级新生在这天戴上了红领巾,成为新一批少先队员。值得一提的是,给孩子们佩戴红领巾的不是高年级同学,而是他们的家长。

  昨日一大早,盐小操场上就出现了200多名“老学生”,他们全部是新生的家长。“今天儿子就要加入少先队了,我平时很忙,没空关心他,而今天是他人生成长中第一个重要

的日子,所以我特地赶来见证这一庄严的时刻。”一年级六班学生刘云龙的母亲说。

  “家长听口令了!”只见大队辅导员张老师一声令下,家长们起身、立正,面向国旗致敬。在重温了升旗仪式、大队仪式后,有家长激动得偷偷擦拭泪水。

  更庄严的一刻来临了———家长们亲手将红领巾系在了自己孩子的脖子上。“儿子,祝贺你!从今天开始,你就是一名少先队员了。”一年级一班刘立煌的父亲刘智一边说着鼓励的话,一边仔细地给儿子系上红领巾。刘立煌也搂着父亲亲了又亲,幸福地说:“一进学校就想戴红领巾,但没想到我的红领巾竟然是爸爸给戴的。”

  据盐小校长文莉介绍,以往都是由高年级同学给一年级学生佩带红领巾,而这次让家长来参与,一来是取“星星火炬,代代相传”之意,二来是想加强孩子与父母“爱”的沟通,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和家长共同体会爱、感受爱和传递爱,在以后的成长中多沟通。

  早报记者关义霞

  >>同步播报建队日600师生暴走13公里

  昨(13)日,成都狮马路小学6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徒步走完了从光华大道到温江柳城公园长达

  13公里的路程。“锻炼意志,挑战自我!”一路上,同学们的呼喊声此起彼伏。在六年级的队伍中,一个小胖娃的打扮着实扯眼,他在小腿上绑了10斤重的沙袋。刚开始时,他虽然大汗淋漓却干劲十足,可到了离终点还有3公里时,小胖娃终于忍不住想脱下来了。“坚持住!马上就要到终点了。”在同学们和老师的鼓励下,小胖娃达到终点。

  学校大队辅导员刘老师介绍,这是学校第一次用“暴走”的形式来庆祝建队日,“我们想以此来磨练孩子们的意志,同时给他们的建队日留下难忘的回忆”。早报记者关义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