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追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告别法学泰斗

  早报讯(记者李洹莹)2006年10月11日凌晨2点,有“西南刑法学第一人”之称的法学泰斗伍柳村教授驾鹤西去。伍老的遗体告别仪式于昨日上午9点30分在成都东郊殡仪馆举行,川大法学院院长唐磊在告别仪式上念悼词,伍老生前诸多弟子、好友、从各地赶来在这里,送别伍老最后一程。

  免费更换房产证

  早报讯(记者谭晓娟)老门牌一夜突变,市民抱怨的“麻烦”引起了市人大代表的关注。昨(13)日,记者获悉,居民可以免费更换房产证。

  祥和里“换号”风波后,成都市人大代表李之权一直很关注。昨日,他委托本报告诉居民:经过查询从成华公安分局获知:此次换号是根据成都市政府119号文件进行,全市不规范的门牌号都要进行重新编排。他表示:在对居民的“麻烦”反映后,经过相关部门的协商,换号的居民可以根据证明,在房管所免费更换房产证。

  “城市的形象建设,老百姓要理解和支持。”与此同时,李之权代表也对政府的组织管理工作提出建议。“曾经有一次,社区70岁以上的老人,工作人员上门登记办理房产证。”李之权认为这样的“服务理念”值得借鉴。“面对换号后的一系列‘麻烦’,相关部门能否考虑优先办理,或者集中起来一条龙办理完?”他表示:从此事总结,在互相理解支持前提下,从方便老百姓着想,政府工作才好推进。

  交大教授一审败诉

  早报讯 (记者周晶晶实习生李文娟)西南交大博士生导师状告本校四名教师剽窃自己科研方案一案再惹风波。一审判决认为原告对该方案不拥有著作权而败诉,博导王欲知不服,将四教师告上省高院并索赔25万。昨(13)日,省高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将择期宣判。

  昨日庭上,应上诉方要求,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系的系主任张世昌出庭作证,他证明了王欲知教授确实参与了1999年6月该系召开的一次铁道科研方面的座谈会并在会上发表自己的一些方案。而王欲知教授坚持认为,正是他在会上提出的方案、以及会后他着手写成的《机车各部位运动状态浅析》(以下简称《浅析》)一文中一些“概念性的原理”的方案,解决了郑州铁路局的技术难题。

  被告之一、西南交大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黎则认为,他们在研制“轨道状态动态检测装置”时,并未见过成文的《浅析》,1999年6月开学术大会时,王作为真空物理专家,对铁路轨道方面并无研究,其论点不具备专业性,“他当时对这个领域根本不了解,连机车究竟是什么样都不知道,我们根本不可能剽窃他的方案”。王黎说,铁道部相关部门甚至评定他《浅析》中的一些见解是过时、错误的。而王黎他们早在1995年就开始研究此方面课题,研究成果已经于1999年在陇海线装箱建设了。

  非法采砂毁府河

  早报讯 (记者丁宁)9月30日,发现10多人正用挖掘机等大型设备偷采砂石,严重损毁了府河道,并搅浑了黄龙溪。执法人员立即挡获了价值100多万元的设备。昨(13)日,成都通报了这起恶性非法采砂案件。

  目前,双流县水务局已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按行政执法程序下达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对3辆挖掘机、装载机、重型运输(翻斗)车(价值100多万元)实施行政执法证据先行登记保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