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季度退还多收费37万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8:01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李璐张伟)昨日,合肥市物价部门公布数字显示,交通运输价格、教育、房地产及物业管理、药品及医疗收费等成为市民价格投诉热点。

  三季度,合肥市物价局12358举报中心共受理举报、咨询2066件,共立案查处43件,退还给消费者多收费37.63万元。其中,交通运输价格主要为出租车挂靠服务费。今年5月省物价局出台文件,降低出租车挂靠服务费,全年不得高于600元,合肥市6月2日执行此文件

,可合肥市各出租车公司仍然按原标准收取。同时,客运票价、停车场收费、客运票价强制保险等问题来电咨询、举报也不少,如举报人反映当涂路事故违章停车场按30元/日收取停车费,超过规定的18元/日的标准,多收费1840元。

  教育收费主要问题是强制开小班收取小班费、强制收取保险费、校服费、课外辅导教材费、捐资助学与学生入学挂钩。

  此外,医疗收费主要问题是药品价格超过政府定价、医疗收费超过规定标准。如合肥市瑞康骨科医院自立项目收取治疗费、陪护费、陪床费,重复收取一级护理费、超标准收取检查费等,计多收费2685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