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行政单位职责更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8:01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雅妮)据悉,合肥市继对行政许可与行政审批进行清理后,又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确认、行政给付、行政裁决、其他类等七大类行政行为进行了全面清理,不日即将公布结果。

  今年3月25日,合肥市召开市委、市人大、市政协、市政府四大班子“四堂会审”,全面清理300多个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并一举“砍”掉了1/3。而七大类行政行为的数量远远

超出了行政审批事项,多达数千,加上清理工作此前从未进行过,难免在具体工作中出现定义模糊、职能交叉等不便,清理势在必行。

  从今年2月开始,合肥市法制办就开始对全市各部门上报的本单位实施的各类具体行政行为及其依据进行梳理,逐项核定项目名称、设定依据、实施主体等。截至目前,已确认保留市本级行政处罚3000项以上,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确认、行政给付、行政裁决、其他具体行政行为等数百项,还需进一步审核与修订,结果近期即可公布。

  另悉,10月8日召开的合肥市委常委会在听取初步清理结果后要求,要尽快将最后结果对外公布,各单位、部门要及时根据清理结果,明确执法程序、标准、时限和责任,尤其是部门及其机构、岗位执法人员的具体执法责任,和其应当承担责任的种类和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