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旬老人持放大镜读完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8:25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俗话称“人生七十古来稀”,而云南昆明有一位90岁高龄的老人苏桂琳,在耄耋之年考入一所大学的远程教育学院,并以带病之躯手持放大镜在两年内读完了三年的大学网络教育课程。今年10月7日,苏桂琳被授予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文学学士学位。

  早在1935年,苏桂琳就考取了当时的安徽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并获得一份公费奖学金。但因家境清贫,他读了不到一年大学,就迫不得已中断学业。

  苏桂琳没有想到,这一中断就是大半个世纪。2004年8月7日,是老人“赶考”的日子。这天一大早,家中86岁的老伴和众儿女陪着他去参加考试。后来,老人收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网络教育商务英语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因年事已高,放大镜成了老人学习的必备工具。

  今年春天,老人被检查出患有癌症。儿女们没敢把这个消息告诉老人,而是与学校方面商量,尽快让老人通过了学位英语考试和毕业论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