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难女昏倒被搭救不知家愁坏救人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8:42 大河网-大河报

  

落难女昏倒被搭救不知家愁坏救人者
本报驻马店讯昨日上午,一名只有一条左腿的肢残人拄着拐杖找到记者,说他搭救了一名精神不正常的60岁左右的妇女,至今已收留4个多月了,一直没找到其亲人,无法将其送回家。

  这名肢残人名叫梁志刚,51岁,遂平县石寨铺乡石寨铺村村民。昨日上午,记者与梁志刚一起来到石寨铺村。据村民介绍,6月2日临近中午,梁志刚到村头的一片坟地里牵牛

,发现草丛中躺着一名奄奄一息披头散发的妇女,梁志刚喊来村民,把这名妇女抬到他家,找来村医给这名妇女看病。村医一番望闻问切后,说是饿昏的。

  当天中午,梁志刚做好午饭后,一筷子一筷子地喂她。吃下3碗捞面条,她突然站起来疯疯癫癫地唱着说自己叫“刘爱红”,村民们这才发现她是一个精神病人。

  “刘爱红”被搭救后,不愿离开梁志刚家,整天在梁志刚家唱歌、骂人,梁志刚四处打探其亲人,一直未果。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走进梁志刚家,见“刘爱红”正在跳“舞”,跟她说话,她不理睬。跳累后,她唱了一会儿,又骂了一会儿,接着顺手掂起一根木棍到院门口“站岗放哨”去了。

  “她每天就是这样,问她是哪里人,她不知道。只有吃饭时她才平静一会儿,吃饭时像正常人一样,放下碗就胡乱骂。”梁志刚说。

  记者走进“刘爱红”的住室,见床头叠放着几件新衣服。“那都是梁志刚给她买的,梁志刚待她像亲人一样。”在一旁插话的村民将记者领进厨房,记者掀开锅盖,见锅里放着几根油条、半盘辣椒肉丝。

  “梁志刚心好,隔两天割块儿肉,给她改善生活。”村民说,“一直一个人独自生活的志刚,两岁时右腿被大火烧坏截肢,其父母去世早,是村里人拉扯他长大成人。他爱帮助人,是十里八村出了名的大好人。”

  梁志刚对记者说:“俺是乡亲拉扯大的苦命人,能帮落难人一把是应该的。她在俺家不缺吃不缺穿,没让她受罪。可她有家有亲人呀,应该回家与家人团聚了。”“刘爱红”,你的家到底在哪里?如有知情者请尽快与本报记者联系(手机13703961325),帮“刘爱红”回家。

  □首席记者李钊文图

  梁志刚每顿饭做好后,第一碗总是先端给“刘爱红”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