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因追不上儿子父亲街头喊抓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8:42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昨天,一中年男子边追一名十四五岁的男孩边喊“抓贼”,一名热心男青年立即伸腿把“小贼”绊倒。当得知中年男子是男孩的爸爸,因追赶不上儿子才喊“抓贼”时,男青年惊出一身冷汗。

  昨天上午11时许,在郑州市兴华街绿城广场东侧,记者看到,交巡警正在询问三名当事人。当事人之一的男青年小曹关切地拉着男孩的手问“有事没”。在得到“不碍事”的

答复后,小曹半抱怨半庆幸地对中年男子说:“明明是你儿子,你咋喊抓小偷哩?幸亏我拦截时没使太大劲,要不,伤着他了,算啥事哩!”

  “我只是想让人帮忙拦住他!”中年男子自称姓魏,家住二七区齐礼阎村。他说,男孩是他的儿子小岁(化名),今年14岁,爱逃学上网,他和妻子想尽办法,但收效不大。昨天上午,学校给他打电话说小岁又没去上课,他当即请了假,到小岁经常去的网吧寻找。

  10时50分许,魏某在附近一家网吧找到了小岁,没想到小岁见到他撒腿就跑。他追了好几百米,眼看小岁就要跑出他的视线,灵机一动大喊“抓贼”。

  民警严厉批评了魏某。小岁看自己闯了祸,一再请求民警饶了爸爸,并保证改掉逃课上网的毛病,不再给大人惹麻烦。线索提供刘博

  □记者王永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