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雾锁高速车辆连环相撞 警民联手紧急救人,连霍高速豫皖界至开封段被封闭两个多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8:42 大河网-大河报

  

雾锁高速车辆连环相撞 警民联手紧急救人,连霍高速豫皖界至开封段被封闭两个多小时
本报商丘讯昨日早晨,连霍高速公路民权段大雾弥漫,导致一些车辆追尾相撞。其中在3起连环车祸中,共有12辆车追尾相撞,事故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事发后,商丘高速交警、路政人员迅速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连霍高速公路豫皖界至开封段被封闭两个多小时。昨日上午10时许,连霍高速公路豫皖界至开封段恢复通行。

  浓雾突然袭击商丘

  10月13日凌晨,一场罕见的大雾突袭商丘,能见度最低时不足2米,大雾的出现给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

  当日早上7时50分左右,记者在商丘市文化路看到,浓浓的大雾覆盖了整个街道,在文化路与神火大道交叉口处,过往车辆全部亮起了雾灯,车辆尾灯闪烁不停。在商丘市各交叉路口,都有交警在指挥交通。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李建升告诉记者,商丘市交警支队所有民警都已上路指挥交通。记者还从商丘市高速公路监控中心了解到,13日早上7:30起,连霍高速豫皖界至开封段封闭,商亳高速、商荷高速全程封闭。

  商丘市气象局高级气象工程师康绍军介绍,13日商丘大雾是凌晨5:00后开始起雾。上午8:30,商丘市气象台发布了红色大雾预警信号。

  浓雾降临后,商丘高速交警迅速启动了恶劣天气紧急交通管理预案。

  上午10时许,连霍高速公路豫皖界至开封段正常开通。

  警民紧急联手救人

  昨日上午8时30分,记者赶到连霍高速公路438公里处,看到一辆奥迪轿车被前后两辆货车夹得变了形,现场到处散落着破碎的玻璃和零件。据轿车司机讲,当时大雾突降,能见度不足10米,前面的车辆依次停了下来,他的轿车突然被后面的货车猛地撞了一下,然后撞上了前面的货车。

  记者往西再行不到几百米,看到一起5车连环追尾事故。事故中,一辆东风小货车车厢内有4人被卡。记者赶到时,司机正在大声呼救,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在车上哇哇大哭。民警试图用撬杠撬开车门,但由于车门变形厉害,撬杠无法撬开。

  最后,交警、路政、消防人员及过往群众找来撬杠、破拆器材和切割机,大家兵分几组,协力救人。一组人员用撬杠撬住车顶,一组人员拽住车窗,一组人员先用切割机切割车厢,再用破拆器材将驾驶室顶开,终于救出被卡的4位司乘人员。

  据交警介绍,在附近路段,还发生了一起4车连环相撞事故,事故中一人死亡,2人受伤。

  □记者陈海峰通讯员刘传海白项林

  警民分成几组协力营救东风小货车中的被困者。记者陈海峰通讯员刘传海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