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称关塔那摩监狱应关闭 美向阿移交16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8:43 大河网-大河报

  

英称关塔那摩监狱应关闭 美向阿移交16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
据新华社伦敦10月12日电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贝克特12日说,设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国海军基地的监狱应该被关闭。

  贝克特在英国外交部年度人权报告中说,从人权角度来讲,在关塔那摩监狱继续关押未经公正审判的嫌犯是“不可接受的”,从反恐角度来讲,这种做法是“没有效果的”。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当天就此发表讲话,拒绝接受贝克特提出的关闭古巴关塔那摩监狱的建议。他说,美国不会永不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但目前这所监狱的存在仍有必要,它关押着一些“极度危险的人”。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12日电美国国防部12日发表声明说,美方当天向阿富汗移交了16名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美海军基地监狱中的囚犯,向摩洛哥移交了1名囚犯。

  声明说,迄今为止,美国已将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约335名囚犯移交给外国政府,其中包括伊拉克、阿富汗和沙特阿拉伯等,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大约为440人。

  10月12日,被移交给阿富汗政府的关塔那摩监狱囚犯在喀布尔与亲人团聚。新华/法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