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特奥代表团感受社区接待—— “上海,城市美人也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00 解放日报

  昨天,25名俄罗斯特奥运动员在特奥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徐汇区漕河泾街道社区文化中心,与社区居民开展融合活动。精美的手工艺品、互动的娱乐项目,这一切都让俄罗斯运动员们乐在其中。“我喜欢这里!”捧着珠子做成的“莲花灯”,俄罗斯特奥运动员Alyona说出了同伴们的共同心声。

  早上9点,徐汇区漕河泾街道社区文化中心一片热闹景象,来自社区舞蹈队与合唱队

的老妈妈们挥舞着手中的特奥会旗,热情欢迎陆续走进中心的俄罗斯特奥运动员。为了此次社区接待而招募的俄语特奥志愿者陪伴在运动员身旁,耐心回答各种提问。

  走进中心五楼活动室,来自漕河泾街道阳光之家的特奥运动员和老师拿起亲手准备的各种串珠作品,作为礼物,送给俄罗斯运动员,看到运动员对这些手工艺品十分感兴趣,他们热情地招呼运动员共同制作手工艺品。“把珠子穿进去,拉紧绳子!”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语言不通,但大家通过肢体语言表达,配合得很默契。“居民们十分好客,让我们感到温暖。”俄罗斯特奥代表团副团长Zrina Sintsoua对社区接待赞不绝口,“孩子们在社区感受中国文化,了解风土人情,这是一种绝妙的体验。”

  前来考察社区接待的国际特奥会首席执行官布鲁斯·帕斯特纳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俄特奥运动员的融合活动,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作为东道主,社区接待很有特色,市民非常热情,相信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将更加精彩。

  副市长周太彤昨天来到徐汇区漕河泾街道社区文化中心看望了正在与社区居民开展融合活动的特奥运动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