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赵母亲哭坏眼睛住院治疗,妻子平静应对遗产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1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眭军杰

  【金陵晚报报道】老赵遗嘱纠纷官司的突然出现让大家感到意外。难以承受压力的老赵妻子杨女士在接受记者电话访问时,表示会坚决支持老赵,她说老赵不是一个逃避责任的人。各方态度逐渐清晰,但老赵的母亲却是在病床上得到了这个并不让人省心的消息——儿子的死让她悲痛得住院治疗,而现在儿子的遗嘱却再度让她成为被告。

  老赵母亲哭坏眼睛

  记者提出面对面访问,被老赵妻子杨女士婉言拒绝了。但在电话里,杨女士仍然表现了良好风度:“对不起,记者朋友,我暂时不能接受你的采访要求。”记者和她通电话之时,她正在医院照顾她的婆婆。周围的人都给记者传递了这样的信息:老赵的妻子是个好媳妇,婆婆住院了,她在竭力照顾着。而事实上,她们之间因为老赵的离去已经失去了法律上的关系。她这样做是出于责任,很多人这样理解。在老赵去世后的第二天傍晚,记者曾经和老赵的妈妈有过长时间的交谈。儿子是她唯一的亲人。因为常常伫立在病床前守候儿子,她的腿甚至发肿。但是,“儿子对母亲非常照顾”却是苦命妈妈告诉记者最多的一句话。

  如今的遗嘱官司也让世人知晓了老赵的临终遗愿,要让妈妈老有所养、老有所终,他选择把卫岗的房子给了母亲。除了房子,其他财产也让母亲与妻子平分。

  白发母亲非常理解老赵遗嘱的内涵。房子给了母亲,就是让母亲有地方生活;但显然母亲百年之后,这房子还是两个女儿代位继承,房子最终还是给女儿。

  老赵去世后,老赵妈妈终日以泪洗面。不幸的消息再次传出,老赵妈妈的眼睛因此而受到了损坏。老人被迫住院接受治疗。

  由于没有被许可去病区采访老人,记者难以得知老人此时的心情。老赵的去世,一家人悲痛无比,但在这之后,却是孙女告奶奶。人世间的变幻莫测摆在一个70多岁、体质并不健康的老人面前,会是怎样的压力?周围的人告诉记者,在媳妇的照料下,老人表现出的情绪算是平静的。

  老赵治病欠下债务?

  从老赵几位密友处得到的消息来看,老赵的遗产除了房子,其他财产状况并不乐观。老赵换肝治病花去了巨额的医药费,这早已超出一名交警经济承受的范围。这几位朋友确切地告诉记者,老赵看病事实上已经负债,并且数目不小。

  在有限的电话采访时间里,记者向老赵妻子核实该情况,她并没有否定,但是她拒绝透露详细情况。她担心这种情况透露过多,会让在天上说交通的老赵不安,她更担心有人会以为她是在借此炒作。她顾虑重重,她希望生活重归平静。

  老赵看病欠债的状况,让遗嘱纠纷又多了几分不安定因素。

  妻子:永远支持老赵

  对于这起遗嘱官司,老赵的妻子表达了自己鲜明的态度——所有的一切都会按照老赵的遗愿来处理。老赵是个负责任的人,没有人会辜负老赵。在表达这个态度的时候,老赵妻子语速突然变快,她很激动,她不希望有人来专门针对她而发动很多让人猝不及防的事情,“这样会伤害到老人”。

  “我相信法律,相信法院。没有人能逃避法律的规定,抚养女儿是法定的义务,老赵会承担,我永远支持老赵。”她并没有请律师,她准备依据老赵的遗嘱,凭借自己的力量去白下区法院应诉。除此之外,她拒绝了记者更多的采访要求。

  律师议论这场官司

  这起遗嘱官司,除了喜爱老赵的人非常关注外,律师界也有很多议论。本报昨日披露,老赵的两套房子各归母亲与妻子,其余的财产也让两人平分;女儿的成长费用则包含在母亲获得的房屋遗产上。这引起了巨大的争议。

  有部分律师认为,因为两个孩子尚未成年,作为父亲的老赵在分配遗产时必须划出固定的财产保障孩子的生活。而现今因为老赵的遗嘱对于这块的约定是模糊的,会导致遗嘱部分条款失去效力,遗嘱因此必须接受法院的重新认定。

  也有律师认为,老赵对财产事实上作了详尽的安排,只是在部分财产的分割上没有明确时间和方式。法院只需要根据法律和老赵的遗嘱精神,确定这部分财产的分割方法即可。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