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高级专家门诊首次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1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小河金陵晚报记者陈艳萍

  【金陵晚报报道】 从50元下降至20元,昨日,记者从南医大二附院获悉,该院将于本月16日恢复开诊的高级专家会诊中心将大幅度降低门槛,该院院长鲁翔称,此举是考虑到大多数病人的接受度。而南医大二附院此举对各大医院的专家会诊中心无疑是个巨大的冲击。

  挂号费诊疗费大幅跳水

  昨日,记者从南医大二附院获悉,该院停开了一段时间的高级专家会诊中心将于10月16日恢复。

  据悉,此次该院会诊中心推出的专家经过严格筛选,都是具有相当知名度的高年资专家,其中有的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著名专家,有的曾经是省、市医学会各专业的学术带头人,像普外科的潘林祥、谈骏生,神经内科的吴祖舜,妇产科的韦镕澄,泌尿外科的郝华年等。

  同时,此次医院对外宣称,高级专家会诊中心将实行低价收费,高级专家的挂号费和诊疗费仅仅需要20元,比其他医院的费用要低30元钱。

  低价是考虑病人的接受度

  如此低价不免让人吃惊!南医大二附院的鲁翔院长坦率地说,医院决定降低收费主要是考虑到病人的接受程度。

  鲁翔说,医院地处城北,来就诊的大多数都是普通工薪阶层及来自安徽及苏北等周边地区的病人,他们的经济状况并不是太好。

  他同时透露,此前医院的会诊中心曾开过一段时间,但情况并不理想,这其中既有门诊时间安排方面的偏差,而定价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最终医院决定在恢复会诊中心的同时降低价格。

  同是高级专家,价格却不到一半,南医大二附院此举在业内还是引起了一定的震荡,某三甲大医院的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说,“降价肯定是想吸引更多病人,我们的会诊中心病人很多,无需降价。”

  还有业内人士认为,南医大二附院此举有低价竞争之嫌,对此,鲁翔说,“适当的竞争是需要的”,他表示,除了降低高级专家会诊中心的费用外,医院还将在即将实行的单病种收费中,适当降低每一个病种的费用。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