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心这种花刺伤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1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王国俊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经过江宁区文靖西路时,意外发现路两边开着大量白色花朵,非常漂亮。这种植物每株都有30朵以上的花,花朵大如乒乓球,色白又透着淡淡的黄。有趣的是花朵虽然盛开,却个个耷拉着“脑袋”,像乒乓球一般悬挂在枝上。整条街都因这美丽的花朵而显得生机盎然,许多行人驻足观赏。

  记者也被吸引,想靠近闻上一闻,却被善良的环卫工人提醒:“不要闻啊,这花不香,而且容易刺伤你。”果然,这些花的叶子都是尖尖的,而且很硬。这名环卫师傅又拉着记者看另一株已经凋谢的花,花枝上布满了根根小刺。“这种花谢了,就长出刺来,很不讨喜。”他说。

  沿这条路往西走,记者碰见两位园林师傅,他们正在给花杀虫。“这花叫刺兰,生命力很强,容易栽种成长,作为街道边的景观花挺不错。”但师傅同时也介绍说,这种花没有什么香味,且叶子很尖,花落有刺,容易伤人,每株植物上的花朵多,与苍蝇一类的昆虫也很有缘。“这种花现在南京满大街开放,希望大家看到时,远远欣赏,不要轻易触碰,免得伤着自己。”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