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地铁展”只有一辆车在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1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陶菲

  【金陵晚报报道】冲着“2006中国(南京)国际地铁、轻轨及铁路设备展”的名号来的,走进去却发现全是卖草卖包卖木材的小摊贩,整个展厅中真正与交通扯上关系的展位只有一两个。全球知名的城市交通设备生产企业——劳尔新交通工业(天津)公司在宁遭遇展览骗局。该公司总经理熊定国告诉记者,一进展厅就感觉受了骗,可再找组委会的工作人

员却发现联系人的手机已经停掉了。

  地铁展找不到交通企业

  昨天上午,南京国展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报料,那里正举办着一场奇怪的展览,说是地铁设备展却看不到几个与之有关的展位,还有卖木材的、卖老虎钳子的忙着推销产品。

  上午10点左右,记者赶到国展中心D区,可一到门口就糊涂了起来,展厅上方的门楣上并列拉着两个条幅:上面一条是2006中国(南京)国际城市景观与建筑设计展览会。下面是2006中国(南京)国际地铁、轻轨及铁路设备展。这是什么意思?

  记者走进展厅,发现展位有一大半都空了,仅有的几家要么是园林设计单位,要么就是卖包卖饰品的,还有卖老虎钳子的,根本看不到一家涉及交通的企业参展。

  找了半天,记者在一个门庭冷落的展位上意外发现了劳尔新交通工业(天津)公司的字样,几个工作人员满脸郁闷地坐在那儿,旁边的大屏幕上放着录像。

  参展商自称遭遇骗局

  一位自称是公司总经理熊定国的男士告诉记者,公司是法国劳尔工业公司今年5月在天津开发区投资设立的,其开发生产的胶轮导轨电车是目前世界上最新型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

  上个月,劳尔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网上看到一则招展广告:2006中国(南京)国际地铁、轻轨及铁路装备展览会将于2006年10月12日-14日在南京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次展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和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政府主管,南京市地铁公司、南京市规划局等单位主办等。

  过了几天,一位自称是北京林达展览展示公司(下称林达公司)的人找到了劳尔公司,邀请他们参展。劳尔新交通工业(天津)公司觉得展会“层次很高”,便以1万元1个展位的价格向林达公司租下了3个靠近展览厅门口的展位,还花了1万元钱买下了会刊封面的广告位,“因为听说很多城市的交通主管领导都要来,而且我们和中国南车集团的展位靠在一块。”

  熊定国说,公司一共花费了10多万元,而且为了显示诚意,公司总经理亲自带着采购部经理等人开车到南京,但没想到彻头彻尾就是一个骗局。劳尔新交通工业(天津)公司采购部经理高立告诉记者,一进展厅他们的心就凉了,前前后后就四五家与交通有关的企业,偌大的展厅除了一家生产地铁售检票机的就是一家电力企业、一家轨道交通的杂志社,他们是唯一一家看到“车子在跑”的企业。

  高立告诉记者,开展后他们多次联系林达公司一个叫张涛的负责人,可对方先是说在东北,后来手机就停掉再也找不到人了。

  建筑参展商也称被骗

  在“地铁展”的主办方名单中,记者看到了南京地铁公司的字样,记者咨询了南京地铁总公司组织宣传处王昌水处长。王昌水处长向记者表示,经过他的了解,该展览与南京地铁总公司没有任何关系,他们并未参与主办。

  记者多次拨打林达展示展览公司及张涛的手机,不是无人接听就是已经停机。而南京国展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只要林达公司交了钱,国展中心就会把场地租给他们,其他情况不管。

  就在记者要离开国展中心现场的时候,一个建筑设计展展台的工作人员拉住了记者:“我们也受骗了!”这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是交了展位会费给林达公司的,原来打算来参加10月12日到14日的2006中国(南京)国际城市景观与建筑设计展览会,没想到根本没有几个参展商,主办方还把他们从C厅调整到D厅和地铁展一块展示。

  那么,北京林达展示展览公司是一个什么样的企业?2006中国(南京)国际地铁、轻轨及铁路设备展是不是其设置的一场骗局呢?本报将继续关注。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