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管道液化气涨价两气转换成“泡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1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不久前,南京市物价部门宣布,管道液化气每立方米由原先的10.5元大幅涨到13元,这一消息在管道液化气用户中立即掀起轩然大波,用户纷纷要求尽快改用优质低价的天然气,然而,气价一涨,原来亏损经营的不良资产一下子变成了能够营利的优质资产,用户两气转换的梦变得更为遥远。

  去年初,南京百江、港华两家坐到一起多次为两气转换谈判,并促成了紫竹林小区

管道液化气用户率先试点转换成功,其余小区也都取得一定的进展。然而,两气转换毕竟是两家企业的行为,所以这一谈判过程就一直进展较慢。此次提价带来的影响是,原先的谈判前功尽弃。

  调价最大的受害者是4万多管道液化气用户。看着已经通到小区门口的天然气却用不上,当初号称最适合改造天然气的管道液化气管网,只能用高价的管道液化气,用户的心里只有无奈。另外市民还有一个疑惑:此类关系到民生的气价为何没走价格听证程序?与瓶装液化气执行政府指导价不同的是,管道液化气属于政府定价项目。

  对此,物价部门表示,管道液化气涨价不听证是合法的,因为它不在听证目录里。记者了解到,南京目前仍有4万多管道液化气用户。涨价后的管道液化气同等热值的价格比天然气高出一倍,政府应当鼓励老百姓使用优质低价的燃气。(黄韬)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