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分钟内乘客无奈“接力”换乘4辆627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29 新闻晨报
□周夏莹

  5分钟内,4辆627路公交车先后“会师”,乘客被迫“三易其车”,原本19分钟的路程硬是走了40多分钟。面对读者的投诉,笔者两次实地体验一番“蜗行”经历。627路车队负责质量投诉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本月10日起,车队已规定每个站点的停靠时间,并将对误点司机进行处罚。

  乘客:100米距离换了3趟车

  “我碰到了有生以来最慢的一辆公交车!”近日,读者李先生向晨报反映了他搭乘627路的“蜗行”经历。10月8日晚7点半,欲前往上南路易初莲花的李先生在新世纪花苑站候车,远远便看见一辆627路公交车开来。没在意车子进站速度的他,毫不犹豫地上了车。但随着车辆启动,他发现车速慢得如蜗牛。

  随后,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5分钟的时间里,我居然被‘卖’了3次。”李先生说。当晚,车子开过西营路口后,碰到了先行出发的两辆627路,司机便停车让乘客换乘前面的一辆627路。上车还未坐稳,乘客又被再次要求换乘最前面的那辆。辗转了两趟车,乘客已心生不满。不料车辆开出10多米后,前面还有一辆627路,而李先生也只好选择“再三”换乘。“100米的距离,我走都走过去了,居然还换了3趟车”。

  “沿耀华路开到长青路右转再到昌里路左转,步行大概也就10分钟,而这辆车子竟然也花了10分钟。”李先生回忆说。而车子在长青公园站干脆停止前行,5分钟后才开始挪动,一直到开过成山路口才开始飞快起来。“从耀华路到易初莲花原本只要19分钟却耗去我40多分钟。”

  司机:最慢时速只有十几码

  针对读者反映的“蜗行”公交,笔者选择了10月11日和昨天分别作了两次体验。11日下午2点,笔者在耀华路车站乘上了一辆627路,车辆启动后开始缓缓前行。从站点到耀华支路不到100米的距离,行驶了2分多钟,其间等来了4名匆匆赶来的乘客。

  对于笔者提出速度太慢的问题,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机也表示了无奈。他告诉笔者,627路的14辆车都承包给了个人,车子必须达到一定的载客量才能赚钱,所以在非高峰时段,司机都愿意多停留些时间,多拉点客。对于行驶速度,他表示说,“能慢就慢,最慢的时候只有十几码。”

  “后面的车是不能超越前面车的。”这名司机说,先行出发的车辆为拉客缓行,而随后出发的车辆必须按顺序行驶,不能插队,与其“撞车”待客,不如“蜗行”拉客,这样一来也就造成了恶性循环。

  公交公司:将处罚误点司机

  “车队目前还未接到过乘客投诉车辆缓行的电话。”强生公交627车队负责服务质量投诉的王先生说,虽然没有乘客打来类似的投诉电话,但是车队还是主动要求进行规范。据介绍,从本月10日起,627路车队已对停靠站点的具体时间进行了规定。

  王先生告诉笔者,627路行驶路程较短,总长度不超过10公里,按照整顿规定,行驶全程不得超过30分钟,同时对中途停靠的站点也有相应的时间要求,比如从耀华路开出到长青公园的时间规定为8分钟,允许1-2分钟的误差。同时,车队还将对误点司机进行处罚。

  昨天,笔者再次搭乘627路时发现,车行速度明显加快,全程仅耗时31分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