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维CEO“现身说法” 呼唤“中国创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45 南方日报

  “全球CEO论坛”高交会开讲

  创维CEO“现身说法”呼唤“中国创造”

  关注高交会

  本报讯(记者/黄伟)集聚业界焦点的“全球CEO论坛”昨日在高交会馆板杜鹃厅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制造”:从“制造”到“创造”的机遇与挑战。业界领袖对如何走好中国制造业的发展之路表现出极度关注。美国国际数据集团总裁麦戈文、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总裁张亚勤、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法兰克·纽曼等嘉宾出席论坛并作精彩演讲。

  与会嘉宾一致认同,随着中国经济国际化的加强,中国的制造业得到迅猛发展,中国制造业正在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之一。相关资料显示,目前进入到中国的外资70%都投入到制造业或相关产业,中国制造业积极地承接世界制造业的转移,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但今后,中国制造业要从中低端产品加工厂转为世界制造业中心之一,在降低资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人力资源充分利用以及保护知识产权、加强研发力量等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创维集团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学斌“现身说法”,他在演讲中称,中国电视制造业整体盈利能力低,国内几大主要品牌近五年生产的产品占据世界市场的一半,利润总亏损近19.2亿元;技术水平方面缺乏核心技术,应用技术水平也有限。原因在于目前尚未找到平板产业盈利模式以及技术和市场的高度不确定性。张学斌表示中国电视制造业方向是发展核心技术,成为技术标准制订者,同时形成独特的产品风格,从区域品牌向国际品牌发展。美国国际数据集团总裁麦戈文在“迎接中国创造时代”演讲中表示,中国政府提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国家发展战略,为中国制造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也向中国制造业提出新挑战。

  据了解,“全球CEO论坛”为高交会主题论坛之一,由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和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等单位承办的精英峰会。论坛作为高交会重要组成部分,拥有极高的业界视角和深远的国际影响力,受到全球经济界、企业界、学术界及政府机构的广泛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