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得益于人民币升值 南航3季度业绩预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4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冬)一个多月前,当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爆出上半年巨亏8.35亿元后,南航总经理司献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仍对公司业绩表现出超强的信心。现在看来,司献民信心十足不是没有道理。昨日,南航公布了2006年3季度业绩预盈公告。公告称,预计南航2006年前三季与去年同期相比将有大幅增长,2005年同期南航盈利900万元。

  南航在公告中将公司预盈的原因归纳为:国民经济发展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南航经营水平不断提高;公司在人民币兑美元等外币的升值中获益。南航一位相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致使3季度有让人期待的业绩,一方面归功于南航的座公里收入的提高,另一方面也由于成本的降低。

  今年8月20日,南航总经理司献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上半年公司亏损,但整个公司在安全、经营方面都逐渐显现好的成绩。例如,在生产经营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南航无论是收入还是收入品质(座公里收入)都有较大幅度提高。其中,公司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10.9%,国际航线的座公里收入同比提高5分钱,国内航线座公里收入同比提高2分钱。

  “收入品质的提高意义很大,座公里收入每提高一分钱,就意味着南航一年的收入将增加9亿到10亿元。”该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说,由于3季度业绩报告还未公布,因此,他不便透露3季度南航具体的业绩指标。这位负责人强调,南航在7至9月份的业绩表现非常突出,这是南航2006年前3季与去年同期相比预计将有大幅增长的关键性因素。

  该负责人强调的另一方面,就是节省成本。“针对此前比较突出的燃油成本过高的问题,要抵御高油价对公司的冲击,提高公司效益,办法之一就是尽可能把能压缩的成本给压下来。”该负责人昨日表示,今年以来,南航在成本节约上下了不少功夫。据该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南航节约的各项费用总额达1.4亿元,其中燃油费用就节约了68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