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BM全球采购总部迁深圳 全球首席采购官已到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4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亮)记者日前从IBM中国公司获悉,IBM已经宣布将其全球采购总部迁往中国深圳,其全球首席采购官约翰·彼特森的办公地点已经从美国纽约迁往中国深圳,这是IBM公司首度将集团某一部门的总部迁移到公司美国总部以外的其它国家和地区。

  “这次全球采购总部迁移到深圳可被看作是IBM从一家跨国公司向新的模式——全球整合企业转型的有效例证。”IBM中国公关部人士表示。

  IBM中国采购业务权重显赫

  在IBM的全球采购中,有30%来自亚太地区,而中国又占了亚太地区的一大半。

  在亚洲,IBM拥有超过1850名负责采购及物流的员工,他们中的很多人就职于深圳的中国采购中心,该中心在中国已运营了10多年,是IBM在美国之外最大的采购机构。公司同时与超过3000个在亚洲地区的供应商建立了关系,其采购支出占IBM每年400亿美元采购支出的30%。

  .除了市场方面的原因,彼特森还对记者表示,在亚洲开展工作对他个人而言至关重要。他指出,培养IBM公司的供应体系是一项全球性的努力。“具有竞争力的采购优势可以使IBM把专业知识及技能更紧密地配置给全世界不同地区的客户。”

  据悉,彼特森来中国后会着重本土采购人员的培训和提升,以适应下一步的工作需求。而整体采购团队是否将从美国搬来中国目前尚无定论。

  软件采购将成新重心

  据悉,彼特森在亚洲工作的主要使命在于:在这一地区扩展并加强IBM内部采购技能,培养领导人才并使他们承担全球采购事业中的重要角色。彼特森表示,他迁移到亚洲工作的另一原因在于,他将带领团队为IBM基于该地区的供应体系打开新的局面。

  事实上,IBM在亚洲地区获取资源供应已有超过50多年的历史了,然而多数是基于支持其硬件的业务。但是无论在亚洲还是全世界,对于软件和服务技能的需求正在日益增长,为了适应这种需求,和新伙伴与供应商建立关系,以及与已有合作伙伴与供应商加强合作已经成为迫在眉睫的事。

  IBM的采购总部目前搬迁深圳,无疑看好中国这一巨大的市场,在节约成本提高效率的同时,还有利于IBM的全球业务。然而,毋庸置疑的是,本土市场也将受益匪浅。IBM在不同区域的采购也同时对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长期的帮助作用。

  有外电评论,此次采购总部搬迁反映了IBM进一步外迁美国的趋势。不过IBM方面对此未置可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