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周股市资金面将再受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47 南方日报

  专家看盘

  本周为“十一”长假后首个交易周,受长假期间境外市场大涨的影响,深沪股市出现高开,股指创出2001年9月27日以来的新高,但沪指面临千八整数关口,出现滞涨横盘,并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显示多空分歧较大。

  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1—9月我国累计实现贸易顺差1098.5亿美元。这一数据超过去年全年1018.8亿美元的顺差总额。尽管9月份贸易顺差数据较8月份创下历史新高的188亿美元有所回落,但该数据仍然是今年单月第二高水平。顺差扩大将加重人民币升值压力,同时导致进口国提高贸易壁垒,有利空效应。

  9月份人民币贷款新增2200亿元,同比少增1200亿元,货币信贷增长明显减速。央行出台“大动作”的可能性降低。另外,9月M2同比增长16.8%,比上月下降1.1%,货币供应量增速连续两个月放缓。在央行使出上调利率、存款准备金率、发行定向央票之后,效果开始显现,但也意味着上市银行的业绩增速将会放缓。

  工行下周将发行A股130亿股,网上发行部分为100亿股,网下发行部分为30亿股,按照工行H股定价3.00港元和借鉴中国银行网上发行1.94%的中签率进行估算,估计工行仅网上部分便会冻结资金15464亿元,占沪深A股流通市值的92%。工行在香港招股受到踊跃申购,将吸引内地资金大量申购A股,二级市场下周将遭遇较大的套现压力。

  本周大盘的周K线以跳空的中阳线报收,上行面临沪指千八整数关口压力,成交金额为7月下旬以来的最高水平。7月中旬的巨量成交曾形成了阶段性高点,投资者对此要警惕。

  西南证券张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