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喜迎男士美容的春天到来(陈阿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47 东方网

  美——是人的本能,美——是一种心灵和视觉的感受;美让别人喜欢,令自己快乐。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后,人们普遍追求生活质量,普遍追求仪表外貌。追求美、实现美已成了时尚。据上海时光整形医院院长王艳告诉我,中国男士正与女士“接轨”。对外表修饰日益重视、对皮肤保养日益关注。对美容意识普遍提高,许多男士离香烟老酒越来越远,对美容化妆品越来越喜欢。

  男士美容的春天已经到来,这是可喜可贺的大好景象。2005年中国美容经济产值已超过1800亿元,预计到2010年将超过3000亿元。其中有一支男士美容的生力军在快速崛起。

  男士美容品已不是光剃剃胡须,洗洗头发简单了。使用护肤品已成为男士日常生活必须,使用香水男士越来越多。男士专用的护肤品、洗发护发品、香水、止汗剂、剃须膏(霜、露)、润唇膏种类越来越多,与国际接轨,销量突飞猛增。隆鼻、去疤、割双眼皮、去眼袋等整容再也不是女性专利。男士已占美容总人数的30%左右,男士美容院已诞生专门为男士美容,进行深层清洁,精油按摩、敷面、SPA水疗、香熏护理、中药足摩的项目玲珑满目,生意日益红火。中国男士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重视自身形象和修饰;中国男士的消费观念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开放、改变和进步。中国男士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英俊、潇洒和漂亮。

  但与发达国家男士美容相比,尚有差距。主要还是观念上差距。那种认为追求时尚,提倡时尚是资产阶级的思想,是过时的,错误的观念,不可取的。不少男士总是以“温柔”、“美丽”来形容女子,而“粗犷”、“豪迈”打从盘古开天的蛮荒时代,就注定是男士们的专属形容词,他们早已忘了自己的皮肤也需要好好保护,有时甚至不惜故意地糟蹋,以增加其男性魅力。男士美容是人类追求美,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女子美容一样,同样是生活提高后生活之必需。

  美丽既有天生丽质,亦有的是美容出来的。美容、整容的技巧,可以把容貌上的优点发挥得淋漓尽致,把恼人的小瑕疵掩遮得恰到好处。女人是这样,男士同样也如此。

  由于激素的影响,男性的皮肤较女性容易出油,且角质层较厚,因此男士们在脸部的保养上清洁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除了经常洗脸外,选择良好的去角质产品是十分必要的。

  电视中的洗发广告全是女人做的。人们总误以为女性最宝贝自己的头发。事实上男性宝贝头发的程度,比起女性,甚至多过千倍、万倍。因为男士们多一个威胁,那就是容易掉发、秃头。尤其是男士们工作压力大睡眠不足,应酬酗酒等会导致大量掉发,所以男士用的洗发精,与女士用的主要针对头发的柔顺、伏帖为需求不同,更要针对头发发根的产品,应以具有镇定安抚作用,有天然植物萃取制成的高品质。现代男士拥有干净、清洁外表,拥有迷人风采,魅力万千,不仅自己感到舒服,也会给予人良好的印象,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要像宣传好女子美容一样,大张旗鼓地宣传男子美容的重要性,必要性,提高全社会的认同感,特别是提高男士们的认同感。这对我国举行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世博会,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展现中国男人的“风采”“精神”是十分必要的。爱美,须眉不让巾帼,举起我们的双手喜迎男士美容的春天到来吧


作者:陈阿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