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德比”战宏远宝玛仕队大胜25分 华南虎三连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尽管是一场噱头十足的比赛,但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悬殊,“东莞德比”战还是以“老大哥”宏远宝玛仕队战胜“二年级生”东莞队而告终。昨晚,2006-2007赛季CBA第3轮战罢。东莞新世纪队主场以94比119不敌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东莞新世纪队本赛季的首个主场以失利开始,而宏远宝玛仕队则取得新赛季的三连胜。

  广东队奠定快攻打法

  “我想我们是正常发挥了水平。在防守上,我们给对手压力很大,这也让对手出现了很多失误,这也给了我们很多的反击机会。在进攻上,我们的连接也比较顺畅。”赛后,宏远宝玛仕队的主教练李群点评球队的表现时几乎没有停顿,“总之,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已经开始奠定了自己的打法和特点。”

  李群所指的打法特点重点在于“快”,首节比赛,广东队“快”的特点便显现出来。特别是小将陈江华的快速组织及快攻,让广东队的“快”更加明显。在前两场比赛中一直没有得分的陈江华,在此战中首发出场,一开场便表现出了强烈的得分欲望。开场不久,陈江华便快速突破上篮,拿到自己在CBA职业生涯中的首个两分,随后他又外线远投,投中了他在CBA联赛中的首个3分球。在陈江华的组织下,朱芳雨和易建联首节联手拿下21分,广东队首节便以35比22大比分领先。

  半场结束时,广东队继续扩大比分优势,以62比43领先东莞队19分。第3节广东队以80比56领先24分。最终广东队以25分的优势结束战斗。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广东队8次快攻8次成功,这也体现了“快”的特点。

  东莞队紧张放不开

  李群对自己的球队满意,而张勇军则不满意弟子的紧张:“不敢打,紧张,放不开。我想如果球员放开去打的话,应该会比今天打得好。我最不满意的一点就是失误太多了,有26次,这也是放不开的一个表现。”

  此战也是东莞队本赛季的首个主场。在首个主场便遇到了卫冕冠军,东莞队当然想表现得好一些。但可惜实力上的差距较大。

  在首节落后19分后,东莞队在第2节便用上了迈克和安东尼的双外援战术,企图将比分差距缩小。但由于迈克和安东尼之间的配合不够默契,东莞队并没能缩小比分差距。尽管东莞队在宏远宝玛仕队派上替补球员的时候,一度将比分缩小到15分,但最后一节广东队派上了双外援,已在第2节比赛中使用了双外援的东莞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在自己的主场“肆虐”。

  王会赟

  图:

  易建联带球突破。刘力勤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