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社会和谐互动 和城市共同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00 上海青年报

  上海团员青年对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06年10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胜利召开。期间,上海广大团员青年纷纷通过报纸、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各种媒体密切关注会议盛况,反响热烈。

  上海团员青年普遍认为,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必将成为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长宁区的团员青年认为,十六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胜利的大会,指明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重大部署,可以说“方针高屋建瓴,目标催人奋进,任务具体明确,举措实实在在”,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动员会、促进会。

  卢湾区的团员青年认为,十六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激励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继续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迈进的会议,是以科学发展引领中国改革发展的历史性会议,对于不断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华东师范大学的一位青年学生说,“十六届六中全会”已经成为身边很多同学的一个“流行语”,从9月到现在,在上课间隙,在校园内外,在同学聚会,大家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是“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和谐,是幸福。

  上海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纲领性文件,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宝钢集团公司的一位青年职工说,社会和谐,是人民团结、社会稳定、制度规范、关系融洽、发展有序的最高表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决定》的出台,是中国在推动经济高速增长,基本解决13亿国民的温饱问题之后,为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而采取的重大战略举措,合乎国情,顺乎民意。

  上海银行的团员青年认为,从党的十六大提出将“社会更加和谐”作为全面小康社会的标准之一,到十六届四中全会将其列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五大能力之一,再到这次全会上下发《决定》,反映出党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思考在不断深化,和谐社会建设这个宏大命题已经逐步进入操作、实践的新阶段。

  市级机关的青年公务员一致认为,和谐社会建设与每个人息息相关,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参与。每个社会成员都各司其职、脚踏实地,才能承担起自己的职业角色和社会角色;每个社会成员都自觉遵循社会规划和公共秩序,以高度的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做好本职工作,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好更快地实现和谐。

  上海各级共青团组织充分认识到,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是共青团工作的根本着眼点和着力点。各级团组织将坚持“青年为本、以德为先、服务为重、发展为主题”的工作理念,强化活动、建设、服务三位一体推进团的事业整体发展,努力在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两个方面体现特色、有所作为,努力建设一个有凝聚力的共青团组织,促进青年与社会、城市的和谐互动,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