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有望杜绝“人情驾照” 路考将由电脑说了算,考官只需监督考试,无法更改考试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昨日,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透露,北京有望实现包括路考在内的所有科目全部电脑化。

  昨天上午,京南车管所副所长王爱民介绍说,今年8月28日以来,北京市所有的车管所的法规和桩考已经全部实现由电脑系统控制。目前,在一些较大的车管所已经开始进行路考计算机化的试点。预计在试点成功后,将在全市进行推广,到时北京市驾驶员考试科目的

数据有望全部实现网络传输。电脑化推广后,将使整个考试过程更加公平,“参与民警只需要在考生考试时‘验明正身’就可以了”。

  车管所张玉堂进一步解释,在路考的车辆上安装电脑系统,同时考试必经的路段上埋设了线圈,两者配合使用,所有考试科目的成绩都可由计算机做出,而不再由民警凭经验打分。“例如过单边桥,每一个步骤都由电脑按既定程序控制,学员如果发生失误,由电脑负责记录,考官只能在一旁监督,而无法更改任何记录。计算机路考在全市推广将彻底避免考官人为因素影响成绩。”

  据介绍,9月22日公安部下发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纪律》,严禁考官为不符合驾驶员要求的人核发驾驶证、严禁减少考试项目降低标准等。为了有效实现监督,从昨天上午起,所有参加驾驶员考试的学员将从各车管分所得到一张写有考官纪律要求和考试工作监督电话的监督卡。

  《新京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