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积极稳妥组织确保顺利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03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3日讯 记者王斗斗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今天在全国法院刑事审判高级法官培训班开学典礼上强调,全国各级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死刑核准制度改革的顺利实施,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肖扬要求,全国各级法院都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人民法院工作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推进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要充分发挥司法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能作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肖扬指出,死刑核准制度改革,是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积极稳妥组织实施好这项重大改革,是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个重要方面。全国各级法院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上来,尽快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死刑核准制度改革的顺利实施。

  肖扬还要求,各级法院必须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适用法律关,确保死刑案件审判质量。对每一起死刑案件都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经得起历史检验。要进一步提高死刑案件一、二审的审判质量,特别是对二审案件开庭审理要全面落实制度化、规范化要求,真正起到把关作用。

  开学典礼由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曹建明主持。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兴长、沈德咏、张军、熊选国,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克等参加了开学典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