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警察击毙三持枪盗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05 南方新闻网

  深圳警察击毙三持枪盗匪

  疑犯当时撬开一辆人货车准备偷走,事情败露后掏出手枪对准拦截民警

  昨晨,一辆墨绿色富康小汽车驶入深圳龙岗区布吉中心花园路段,车上下来3名可疑男子。其中两名男子跨过马路,朝一辆停放在对面的人货车走去,而另外一人负责望风。

  民警注意到,两名男子使用工具,很快就撬开了人货车的车门。就在两人坐上汽车、准备将车启动盗走时,民警迅速冲到人货车前进行拦截,并表明了警察身份。

  车上两名歹徒见状立即爬下汽车,并掏出两支手枪对准民警。据警方通报的消息称,民警发觉危险,就立刻鸣枪警告,但两名歹徒仍然将手枪对准民警。民警果断开枪,将两名持枪歹徒击毙。

  而就在此时,一名望风的歹徒发觉不对并未逃跑,而是提着手枪朝民警冲来,并举枪对准民警,民警再次开枪将第三名歹徒击毙。

  本报讯(记者付可通讯员龚宣)昨日凌晨4时许,3名持枪男子在深圳龙岗区布吉街道内盗窃汽车时,发现有民警拦截追捕,先后掏出手枪与民警对峙。民警在鸣枪警告无效后,开枪将3名疑犯击毙。

  伏击民警发现三个盗车贼

  来自深圳市警方的消息称,根据省公安厅有关在珠三角八市开展围剿街面犯罪大会战的总体部署,龙岗公安分局针对近期布吉街道罗岗派出所辖区盗窃汽车案频发的情况,遂指示罗岗派出所出警展开伏击行动。

  据现场指挥人员称,前夜昨晨,罗岗派出所派出4名民警和两名巡防员,在案件多发的布吉中心花园附近伏击。昨日凌晨4时许,一辆墨绿色富康小汽车驶入花园路段。由于当时是凌晨时分,除了路边停靠的一些车辆外,路面上几乎没有汽车经过,所以这辆在公路上缓慢行驶的车辆,很快就引起伏击民警的高度注意。

  该辆富康车随后停在中心花园路段,车上下来了3名可疑男子。其中两名男子跨过马路,朝一辆停放在对面的人货车走去,而另外一人负责望风。民警注意到,两名男子使用工具,很快就撬开了人货车的车门。就在两人坐上汽车、准备将车启动盗走时,民警迅速冲到人货车前进行拦截,并表明了警察身份。

  检察机关认定民警行为合法

  车上两名歹徒见状立即爬下汽车,并掏出两支手枪对准民警。据警方通报的消息称,民警发觉危险,就立刻鸣枪警告,但两名歹徒仍然将手枪对准民警。民警果断开枪,将两名持枪歹徒击毙。

  而就在此时,一名望风的歹徒发觉不对并未逃跑,而是提着手枪朝民警冲来,并举枪对准民警,民警再次开枪将第三名歹徒击毙。案件发生后,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钱伟和龙岗公安分局局长袁湘滨赶到现场,带领侦技等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勘验工作。检察机关到现场后,也立即进行勘查和调查工作,并认定民警的执法行为合法。

  两匪手枪各有两发子弹上膛

  据了解,在获悉警方击毙持枪盗车歹徒后,附近居民纷纷手持鲜花,自发地来到罗岗派出所慰问、感谢民警,支持警方的正义行为。龙岗公安分局局长袁湘滨表示,在龙岗分局组织的打击盗车犯罪年底冲刺行动第一天,警方就开响正义的枪声,这也是年底冲刺的发令枪。他表示,警方今后仍将继续有力地惩治此类案件,保护市民的安宁。

  在昨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龙岗公安分局有关领导透露,目前现场勘查工作已经初步完成,现场被击毙的3人身份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现场除疑犯所带的3支手枪外,警方又在富康小车中检获了第4支手枪。

  据了解,这4支手枪均为仿制手枪,其中两名歹徒所持的手枪各有两发子弹上膛。现场还缴获子弹16发和汽车两辆。收缴螺丝刀、钻子等作案工具一批,查获手机和盗窃的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证物一批,并带破4宗盗窃汽车案。龙岗警方表示,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