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站售票亭停止 羊城通人工充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06 南方新闻网

  地铁站售票亭停止羊城通人工充值

  从11月1日起,人工充值转移到地铁站内的“天天洗衣”店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通讯员龙亚群)昨日,羊城通公司与地铁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地铁口羊城通人工充值不会取消,只是充值地点调整。从11月1日起,地铁站售票亭停止

羊城通人工充值,转移到站内的“天天洗衣”店。

  疑问1:站内取消人工充值?

  回应:人工充值转到站内的“天天洗衣”店。

  羊城通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的充值方式为人工充值、自助充值和自动充值三种方式并存,适应不同用户的需求。9月25日,地铁一、二号线全线31个站的天天洗衣连锁店增加了羊城通人工充值服务,同时还在不断发展其他的人工充值服务代理商。目前,羊城通发卡量550万,充值网点约2000个。其中人工充值点近400个,主要包括羊城通便利站、7-11连锁便利店、地铁一、二号线全线的“天天洗衣”等;自助充值点近1300多个,主要包括银联、好易等;自动充值点近300个,目前主要分布在地铁一、二号线全线的所有站厅。

  广州地铁党群工作总站部长钟学军进一步解释,“调整后,车站售票亭把操作时间较长和程序较多的人工充值服务分流出来,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为乘客提供服务方面。”

  疑问2:充值为何绑定账户?

  回应:就像代扣水电费一样须与银行先签约。

  最近各地铁站新装了新型的羊城通自动充值机,吸引了很多市民尝鲜。记者昨日在东山口地铁站看到,市民基本不懂得如何操作。“自动充值是好事情,但是老百姓都不懂。羊城通公司应派一些工作人员在现场指导一下。”市民何姨说。

  羊城通公司表示,将加强自助充值的宣传。并强调用户要办理羊城通的自动充值业务,须持个人身份证在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市商业银行和深圳发展银行5家银行在市内的营业网点办理存折或银行卡与羊城通的绑定业务申请。在使用自动充值服务之前,市民必须去银行办理一次签约手续,“就像办理银行代扣水电费手续与银行建立关系一样”。只要办理了这项手续,以后就可以像代扣水电费一样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充值服务。羊城通公司称,下一步还将扩大合作银行。

  疑问3:被盗损失更重?

  回应:设定充值额度和充值频率,丢卡立即挂失。

  一些市民担心,羊城通卡与银行卡绑定后,羊城通一旦丢失,如果没有及时发现报失,银行账户就危险了,损失更重。

  羊城通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开通自动充值业务时,用户可设定一个较低的每次充值额度和充值频率,如一次50元,每天最多只能充值一次。同时,一旦丢卡,可拨打24小时服务电话87671110暂停充值。不过,羊城通卡上已储值的金额则无法“锁定”。“如果市民已暂停充值服务,但仍发生自动充值操作、导致用户资金损失的,羊城通公司将双倍赔偿。”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羊城通自动充值失败或出错时,没有成功充入羊城通卡的钱款将会继续保存在羊城通指定账户或银行账户上,不会丢失。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