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菜心白菜农药残留超标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06 南方新闻网

  菜心白菜农药残留超标严重

  前两月超标率分别为9.18%和9.34%,下月起销售此类问题蔬果最高可罚两万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通讯员何霞实习生王飞鹏)昨日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前两个月农产品质量的抽检结果,蔬菜的农药残留超标率分别为9.18%和9.34%,主要超

标品种为菜心、白菜、芥菜、豌豆等。农贸市场和超市猪肉均未检出“瘦肉精”不合格样品。省农业厅表示,随着《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正式实施,从下个月起将可以对农药残留等行为处以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

  据了解,类似的抽检报告,省农业部门将会定期公布,一旦条件成熟,可能会一个月一次。

  据省农业厅副厅长林果先介绍,今年8月和9月,省农业厅对省内果菜生产基地、生猪养殖场、生猪屠宰场、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超市的蔬菜、水果和生猪等农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

  查出超标的,农业部门已责令停止销售,对被污染的农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不能进行无害化处理则监督销毁。不久前进入广州市场的600多头湖南生猪,因为含有瘦肉精,被无害处理了。

  该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处长邢宗和说,从下月开始,《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正式实施之后,就可以进行经济处罚。

  一旦发现有农药残留或含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的农产品,农业部门除了责令停止销售,无害化处理、销毁外,还可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

  省农业厅表示,他们下一步将会对全省,重点是珠三角地区的农田进行全面的检测,查出有毒有害物质超标的区域,将会进行结构调整。比如不种蔬果,改种花卉。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