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品尝故地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07 南方新闻网

  普京品尝故地糕点

  在德累斯顿面包店吃核桃糕,当年身为特工在该市工作多年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德国访问期间,抽空走进德累斯顿一家面包店吃点心。

  普京10日与默克尔会谈后,11日前往慕尼黑。由于飞机延后1小时起飞,普京趁机在德累斯顿闲逛。

  12日,面包店主人亚历山德拉·格特纳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记者,普京11日在店中买了一杯1.9欧元(2.3美元)的咖啡、一个0.99欧元(1.2美元)的核桃糕。

  “他进门时,我简直不敢相信。他德语说得棒极了,我完全明白他的意思,”格特纳说,“他很平静,看起来完全放松。”吃糕点时,普京浏览了《德累斯顿晨邮报》,还用德语和邻桌一群建筑工人聊了会天。但这种谈话很快被蜂拥而至的记者打断了。大约10分钟后,普京与警卫和摄影师离开了面包店。

  普京曾在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克格勃)系统工作15年,在1985-1990年间,他就在德累斯顿工作。

  图:

  在德累斯顿一家面包店,普京(右)一边喝咖啡一边读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